竞技风暴
中超新赛季开赛在即 “黑马”裴恩才成色待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超杯冠军,中超联赛第五,足协杯四强,这是去年初登中超赛场的武汉队交出的成绩单。上赛季武汉队成为中超赛场的一面旗帜,然而其“黑马”成色到底如何,本赛季恢复升降级后的中超赛场将是真正的考验。

  上赛季武汉队的异军崛起除了自身实力因素外,与中超没有升降级、大部分俱乐部紧缩银根的外部环境密不可分。本赛季由于恢复了升降级,中超大部分球队都在内外援引进
方面加大力度,这也大大增加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竞争性。可以讲武汉队是以前年征战中甲联赛时的阵容出战本赛季的中超。

  就球队的阵容而言,目前的

武汉队最为强大的仍然是外援组成的前锋线,但在维森特离开后,新的外援组合能不能发挥出上赛季那么大的威力却不得而知。中场有郑斌、王文华,组织进攻方面也具备很强能力。相比较之下,武汉队的防守环节比较薄弱,尤其是中场缺乏一名抢断能力强的后腰选手。为了弥补后腰软肋,武汉俱乐部本打算引进四川冠城球员闫峰,但却并不顺利,据悉裴恩才的另一个对策是让原国力球员孙峰本赛季司职后腰。

  主教练裴恩才无疑是上赛季中超赛场最风光的本土教练。但是春节前,国内一家专业媒体便披露了武汉俱乐部打算用西班牙教练顶替裴恩才的消息,尽管武汉俱乐部一再出面澄清,但所有迹象表明这一消息并非毫无根据,这也为本赛季裴恩才的执教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记者郝

福建武汉队小资料:

  主教练:裴恩才(新签)上赛季成绩:中超联赛第五骨干球员:郑斌、王文华、艾志波、吉奥森实力评估:与上赛季相比,武汉队的实力没有提升。在恢复升降级后,武汉队已经很难取得上赛季的辉煌,保级是其必须面对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