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不做对不起球迷的事 浐灞肯定踢干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成耀东:不做对不起球迷的事浐灞肯定踢干净球

  西安的金牌球市需要大家去精心呵护。记者王晓林实习生董遹摄“我们必须要保持球队的纯洁性,要踢“干净”足球,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球队始终保持顽强的作风,也才能保证我们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针对昨天中超委员会作出的司法介入重点打击联赛“假、赌、黑”的决定,成耀东给予肯定,并表示保持球队纯洁性是一支球队最基本的
任务。

  足协吹响打假冲锋号

  在本次中超委员会上,足协强调2006赛季将是治理整顿的一个赛季,足协将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联合各地方协会和俱乐部,全力维护联赛环境,打击重点矛头直指联赛“假、赌、黑”现象。据了解,在最新修订的纪律处罚准则中,对于涉赌的从业人员明令严厉处罚,“教练员和球员如果被认定

赌球,将会立即停赛,并限制从事足球活动。”对于处罚时限,足协并未说明,只是表示“将根据情节和后果决定”。同时,足协规定“涉赌人员被处罚将不允许上诉”。

  为此,足协已经和公安部等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准备采取消灭和中超相关的赌球信息,并将借助公安部门的力量,通过各种手段来禁赌。据悉,目前国内关于中超联赛的盘口信息大都出自网络传播,因此今后将严格控制此类信息的传播。与此同时,一旦发现赌球重点嫌疑人,有关部门也将采取特殊的监控手段,对其进行控制。

  打假球将被处罚100万元

  在新的处罚办法中,规定“如果俱乐部有腐败行为,将被勒令降级,直至取消注册资格”,这也意味着球队一旦被认定打假球,那么将遭到取消注册的处理;另外,足协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针对保级球队与对手打“默契球”捞取积分和净胜球的现象规定:比赛中出现不正常的现象将取消该场比赛结果,并不再重赛。

  2003年度国际足联的章程中规定,足联和会员协会可以对足球比赛进行行业内管理,对比赛中出现的不真实的比赛可以作出取消比赛结果的处罚。一旦取消比赛结果,那么那些保级球队将无法从比赛中获利。无论是打假球还是默契球,俱乐部都可能会被处以高达100万元的重罚。处罚办法中,罚款起点从3000元起,上限达到了100万元。如何认定“腐败行为”,除了考虑当值比赛监督以及第四官员的意见之外,相关媒体的报道也会作为参考对象,还将在适当情况下参考司法部门的意见。

  浐灞队不会对不起球迷

  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认为,现在足协联合其它有关部门打击联赛“假、赌、黑”,这是非常必要的,中国联赛要保持健康发展,就必须要对这些危害联赛的行为进行打击,否则,虚假有问题的比赛谁还去看。

  但是成耀东也比较担心地表示:“联赛中许多问题都很复杂,不是足协这么想了,就能很好地解决,这还需要一个过程。”

  对于浐灞队,成耀东对球队保持纯洁性非常有信心,他说:“球队和俱乐部对于球员的思想教育都很及时和到位,而且我们也有很严明的纪律作为保障。”成耀东说,保持球队的纯洁性,才能保证球队的战斗力不受影响,而他相信浐灞队的队员也绝对不会做违纪违法的事情,“那样的话,怎么能对得起陕西那么多热情的球迷”。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