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滑雪空中技巧队在京解散 队员回到所属省市休息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2 城市快报

  今天早晨,在本届都灵冬奥会表现出色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北京解散,队员各自回到所属省市休息调整,准备下赛季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比赛。其他雪上项目队员也将陆续离开北京。

  因为雪上运动的特殊性,我国并没有专门的雪上运动国家队,平时的比赛都是由国家集训队代替,这也造成了在完成一项大型赛事后,雪上运动队“无家可归”的状态,各个
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只能回到各自的体协或所属单位。所以,空中技巧男、女队的队员们也无法“免俗”,他们将于今天解散。本次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比赛获得银牌的李妮娜和第四名徐囡囡将回到她们所在的沈阳体育学院继续训练、学习。

  另外,因为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世界杯的比赛还有两站没有进行,所以部分空中技巧队的队员还要继续备战,虽然明天进行的倒数第二站比赛,
中国队
已经确定不派队参加,但是对于3月中旬的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国队则以锻炼新人为主,一些年轻队员将在比赛中挑起大梁。

  在大多数雪上项目暂时进入休整期的时候,冰上项目的运动员却仍在为后面的比赛准备。其中,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本赛季的比赛都还没有结束,短道速滑队已经投入到紧张的赛前训练中,只有申雪和赵宏博得到了短暂的假期,今天他们将启程回家,本月8日回到北京重新投入训练。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