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热身赛不敌墨尔本 刘春明:满意过程遗憾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2 城市快报

  热身赛输球的结果尽管让大家觉得非常遗憾,但天津队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组合,还是让主教练刘春明感到欣慰。“演练攻防战术和磨合阵容的目的基本达到了,而且几名国家队队员也上场打了比赛,应该说热身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刘春明对比赛过程还算满意。

  作为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而且也是新赛季开始前在家乡球迷面前的首次
亮相,刘春明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昨天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除去3名国脚没有出场外,基本上均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还有刚刚加盟泰达队的内援李本舰和外援奥里欧。上半场2∶0的比分让刘春明比较满意,因此下半场开始后,他便调整阵容考察队员的状态。在毛彪出场后,3名国脚也同时出场,刘春明希望派出最强阵容进行演练。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墨尔本队在下半场连续攻入两粒幸运球,使得比赛不得不通过点球来决定胜负,因此最后输给对手多少有些遗憾。“下半场主要看看队员的状态,可能是注意力有所放松,让对手打进了两球,这也暴露了我们在防守上的问题,我想这是联赛中

  应该注意的。”刘春明在比赛结束后,对队员们说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比赛结果可能完全相反,“要是那几个机会球进一个,这场比赛就可能胜得很轻松,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没把握住机会人家抓住了,结果就会出现变化。”刘春明说热身赛起到的最大作用就是提醒队员们如何将优势化为胜势。

  刘春明最后告诉记者,天津队会好好总结热身赛的经验教训,利用最后几天的备战时间,将暴露出的问题重点演练,争取打好联赛的首场比赛。

  记者李航

  责任编辑:闫新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