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调国家二队禁赛到年底 邱贻可:能留下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饮酒迟归”事件处罚结果今日公布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中国乒乓球男队今日下午将前往福建厦门进行封闭训练,以备战将于4月份举行的德国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在出发前夜,国家乒乓球队于昨晚召开了球队内部会议。会上,宣布了对严重违纪球员邱贻可的最终处罚结果:被下调至二队,禁止参加国际国内赛事到2006年12月31日(包括今年的乒超联赛)。结果将在今日(4日)上午
对外公布。

  国乒男队原定于本月3日前往厦门集训,但由于各方人士对于邱贻可的处罚问题意见难以统一,集训被推迟至5日。2月18日晚,邱贻可外出喝酒至凌晨2时多归队时被查房教练发现。邱贻可的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纪律,球队对于他的处罚首先是取消他参加第二次直通不莱梅比赛的参赛资格,至于具体的处罚结果则将在这次厦门封闭训练前对外公布。

  对于邱贻可的问题,教练组此前曾有两种意见:一、送回四川队考查。如果没有特别出色表现,不给予其再度回到国家队的机会;二、公开检讨,写保证书。保留其国手的资格,以观后效。在邱贻可“出事”之后,其所在的母队四川队马上派人上京与中国乒协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以争取最大限度地减轻球队对这位年轻选手的处罚。在男队第二次选拔期间,不少媒体就邱贻可处罚意见采访主帅刘国梁,他这样表示,“国家队长期以来的作风从来不是对犯错误的队员‘一棍子打死’,邱贻可这名运动员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毕竟国家队培养一个年轻运员也不容易。”从主教练刘国梁这种态度来看,邱贻可面临重罚事情存在转机。

  邱贻可的最终处罚将在球队前往福建厦门进行封闭训练前公布。昨晚,国家乒乓球队召集全体队员进行开会。会上,球队公布了邱贻可的处罚结果。据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告诉记者,国家队本着挽救年轻队员的角度出来,考虑到国家队培养一名年轻选手也不容易,决定将邱贻可下调至国家二队训练,以观后效。因为邱贻可是屡次犯错,情节比较严重。所以他将被禁止参国内外赛事到今年年底,包括今年的乒超联赛。虽然没有对邱贻可作出具体的经济处罚,但黄领队表示,不参加今年的联赛从一定程度上说已经是一种经济处罚了。2003年邱贻可在广州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期间外出喝酒,最终被国家队作出了罚款1万元、停赛国际比赛半年和留队察看一年的处罚决定。与上一次相比,屡犯错误的邱贻可这次没有被送回省队,已经是大幸了。

  在男队前往厦门封闭训练的名单中,王皓和陈玘由于正在征战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稍后与球队会合。与王皓和陈玘一起参加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还有王楠和李楠两人。在男队这次厦门封闭训练中,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男队剩下的两个

世乒赛参加名额之争,陈玘、马龙和郝帅三人将是主要的竞争人选。最终名单将在这次集训后公布。

  

  上图:邱贻可被调整到国家乒乓球二队。

  邱贻可:留下很幸运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在处罚结果出来的同时,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邱贻可本人。对于处罚结果,邱贻可说:“我没有被送回省队这已经很幸运了,只要能够留下来就还有希望。”

  在队内宣布完对邱贻可的处罚决定后,不少队友均纷纷私底下安慰邱贻可。散会后,心情极度不好的邱贻可一人独自躲在宿舍内看电视。“现在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我犯了很多次错,这一次队里没有开除我,已经是很幸运的了。虽然说是在二队练习,但对我来说,没有被送回到四川省队,这就意味着我还有机会重头来过。只要能够留下来就还有希望。”

  邱贻可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已经到二队练习,将不再随队参加在福建厦门的集训了。他表示:“接下将在北京训练,现在只希望这件事能够快些过去。出了这件事情后,心里一直很愧疚。很多记者打电话来采访,感觉非常累。现在结果出来了,希望各方媒体从善待、宽容的角度出发来报道这件事情。”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