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落户郑州又在忽悠 张曙光口说亲情难站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14 江淮晨报

  新华社郑州3月3日电颇受外界瞩目的辽足转让一事,近日又因一则“辽足主场将搬至郑州”的消息而再掀波澜。但根据新华社记者得到的事实,此事基本上又是一场“忽悠”。

  3月2日,国内两家颇有影响的体育专业报纸,分别以“逼宫,辽足主场迁移郑州?”和“张曙光卖辽足到河南”为题刊发了消息。其中在一篇报道中,张曙光以辽足执行董事的身份,向京城媒体谈及了辽足目前面临的3种选择:一、政府托管;二、解散;三、由一家
河南企业出资赞助球队,然后把球队主场拉到郑州。他还透露出了河南有企业早就愿意接手辽足以及辽豫两地投资方的“亲情”关系等“内幕”。

  

辽足落户中原,虽不完全是空穴来风,但根据记者得到的信息以及对相关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这几乎是办不到的事,极有可能又是俱乐部借此向辽宁省体育局施加压力的一次新闻炒作。

  据了解,河南省体育主管部门和省足协,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这方面的实质性消息。两年前,河南的一家大型企业曾提出愿出资1个亿收购辽足,但当时也仅是个意向。按张曙光的说法,收购未成的原因是“受到球队不能离开辽宁的限制”。且不说目前这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已大不如前,就辽足债务缠身名声不佳的现状,哪个财大气粗的老板恐怕也不敢下赌注接手这块“烫手山芋”。

  张曙光说的“亲情”关系,也很难站得住脚。辽足的真正老板张海是河南人,目前辽足公开大股东中也确有一位李姓代表来自河南,但如果这种所谓的“亲情”关系真的存在,这位河南老乡为何不早早操办辽足的转让事宜,而非要等到现在才“出手”呢?

  即便辽足主场迁移郑州,中超联赛3月11日就要开幕,要想在不到10天时间完成举办主场比赛的相关手续以及票务、广告等工作也几乎是不可能的。(记者王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