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保加利亚旅游局支持索非亚申办2014年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3月3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国家旅游局局长马·吉布里3日在此间与索非亚市市长博·鲍利索夫签署合作协议,支持索非亚申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

  据索非亚新闻社3日报道,协议要求双方加强在行政层面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推进索非亚市旅游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建设,通过举办重要体育赛事和推介活动提高索非亚的国际知名度,以增加索非亚的申办筹码。

  此外,根据索非亚2014年冬奥会申办设想,保国家旅游局和索非亚市政府还将合作开发和规划索非亚以南的两处高山滑雪胜地——距索非亚70公里的波罗维茨和150公里的班斯科。

  截至目前,索非亚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构想已获得该国总统和新一届政府的支持。保奥申委先期各项投入超过了40万列弗(约合24.7万美元),加上对新老比赛场馆的新建和改造维修资金,整个申办预算将超过13亿美元。

  保加利亚地处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境内山脉纵横,冬季多雪,具有得天独厚开展冬季体育运动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曾成功举办过多次冬季体育单项比赛。保首都索非亚2005年6月正式宣布申办2014年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与其展开竞争的还有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格鲁吉亚的博尔若米、西班牙的哈卡、韩国的平昌、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俄罗斯的索契。上述7个城市均于2月1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详细的

申奥报告,后者将在今年6月确定正式的候选城市,并将在2007年国际奥委会危地马拉第119次全会上投票产生这届冬奥会的东道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