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威胁仿效冠城解散辽足 中超又将上演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冠城队解散之后,昨天从辽宁方面又传来惊人消息:辽足俱乐部董事张曙光公开表示,如果辽足最终不能托管给辽宁省足协,辽足完全有可能像四川冠城那样宣布解散。一旦辽足退出,中超的又一出悲剧就将上演,而2006中超联赛参赛队也将从16支减少为14支。对于刚刚三岁的中超来说,公信力和吸引力无疑又将大打折扣。

  春节结束后,辽足正式宣布准备转让。不过由于转让时间拖得过长,而且超出了中
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注册期限,所以本周辽足的转让工作被中国足协紧急叫停。但昨天,辽足董事张曙光在沉默了一周之后突然表态:“辽足要么托管、要么解散,辽足没有第三条道路可走!”张曙光表示:“现在足协已禁止辽足在2006赛季转让,那么也只剩下托管与解散两条路了!我想既然我这么说,有关方面肯定要开始重视辽足了。”

  昨天,

辽足的托管方案已经提交给了辽宁省政府,直到昨晚依然没有任何确切的说法。而一位辽宁省体育局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形势并不乐观。不过他认为辽宁队解散的可能性还比较小,“现在我们还无法说清楚,还是等待有关部门的意见下达之后再说吧。”

  作为

中国足球曾经的一面旗帜,有着光荣历史的辽足一旦解散,对中超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张曙光有些感伤地表示:“辽足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磨难,但依然生存到了今天,没有人希望辽足会走到解散的地步。” 记者宋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