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礼仪推广普及活动 专家教授教你如何吐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多时间,北京已经掀起了奥运礼仪普及活动。有关单位3月1日举行了“2006年北京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系列推广奥运礼仪的计划。

  随地吐痰被认为是需要整治的第一陋习。吐痰应该怎么吐?无非就是气运丹田,然后根据反作用力原理,让痰液喷薄而出,命中目标。非也!北京媒体日前专门请来专家,告
诉大家应该这样:吐痰时要背对人,把痰抹在纸巾里,丢进垃圾箱;或去洗手间吐痰,但不要忘了清理痰迹。

  除了教授大家正确的吐痰礼仪,在大街上发放纳痰袋,北京市也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对随地吐痰的人进行处罚。警察还动用了闭路电视摄像机当场抓获违规者,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不想荷包出血,就必须清理痰迹。

  眼下在北京大街上吐痰的人越来越少,北京市于是可以按照部署向第二大恶习--乱扔纸屑宣战了。这场和陋习的战斗,其实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