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治黑惩贪足协出新招 洋裁判执法关键场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20 辽沈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张松报道 靠道德教育与司法介入能否彻底规范联赛秩序?中国足协在树起两大防范“篱墙”的同时,在实施手段上更是不断推陈出新!昨日,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2006年中超联赛将引进外籍裁判,足协将花重金请洋裁判执法中超关键场次比赛!

  足协准备每次聘请两名洋裁判执法中超,并且每4到6轮后即重新洗牌,用两名新洋
裁判替换旧洋裁判。按这一替换比例,全年联赛将有十余名洋裁判登陆中超联赛,足协采用的这一新颖方式与执行力度是空前的。

  据了解,足协虽加大打击假球黑哨的力度,开始推行包括“末位淘汰制”、“俱乐部投票选举”等监督条款,但对本土裁判的整体素质并不十分放心,因为一旦本赛季因恢复升降级促发假球暗流沉渣泛起,足协高层是无法承担巨大责任的。起用洋裁判并实行定期轮换制,就是期待通过外力加速足坛秩序的规范,并避免洋裁判因“入乡随俗”过早同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