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剑世界杯退役后,三剑客再叙离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上海3月3日体育专电2006年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大奖赛3日在上海拉开战幕。退役后各自忙着的中国“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借比赛机会在赛场聚会。

  当张亮亮、吴汉雄、雷声和朱俊等年轻一代选手在场上对抗外国强手时,场下“三剑客”王海滨、董兆致、叶冲一起观战。

  退役后,王海滨担任国家击剑队男花代理主教练;叶冲目前担任上海虹口剑校的主教练,他计划考公务员;董兆致则在广东担任业余体校教练,由于裁判不够,董兆致被临时请来充当裁判。

  “王海滨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击剑规律又有充分的认识,他的上任对国家队来说是好事,但同时也面临着压力。作为朋友,我希望王海滨能够减轻心理负担,勇于迎接挑战。”董兆致评说王海滨的新岗位时说。

  叶冲则表示:中国男子花剑是优势项目,但是要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压力较大,应先分清世界格局,有针对性地制订训练计划。

  自1994年在雅典获得世锦赛铜牌以来,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被称为“男花三剑客”,多次一起征战奥运会等国际大赛。2004年,“三剑客”最后一次联袂在雅典冲击奥运会男花团体金牌,但是由于裁判因素,中国的“三剑客”遗憾地以一枚银牌结束了他们纵横国际剑坛的岁月。

  在当天首先开始的男子花剑组循环赛和男子花剑预赛淘汰赛上,男子花剑个人世界一流选手和男子花剑团体世界前16名的队伍悉数登场。东道主

中国队遣出全部国家队队员出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