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了点季后赛的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马刺、小牛西部王位之战,比分之外感受到的是另一种味道——有了点季后赛的氛围

  

有了点季后赛的氛围

  当季后赛一天天临近时,能看到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马刺VS小牛这样的重量级对决时,绝对意味着很多。马刺就是靠着98∶89的这场胜利,时隔三周后重登西部王位,将
小牛挤到西部第四的位置上的——尽管他们战绩同是45胜12负。而在场上,防守主导大势,场上的激烈残酷程度,一点不亚于季后赛……

  王位战之现场

  后发制人

  小牛在2月10日利用13连胜登顶西部后,就一直压制着卫冕冠军

马刺。而综观本赛季,活塞和小牛你方唱吧我登场,各领风骚三两月,马刺倒因为起起伏伏,并不被人看好。

  当全明星赛后,大家就收到了一个信号——马刺要回来了!往年,主帅波波维奇就总是在全明星赛后给球队上紧“发条”——打出高质量的攻防水准,显示出自身的真正实力来。

  现在,当小牛兵临城下的时候,马刺已没有退路。他们在西部第四的位置已呆了足足三周,落后小牛1个胜场,再不杀杀牛仔们的气焰,拉开差距,真就有可能将西部冠军拱手相让了。

  昨天的AT&T中心,马刺就跟这个赛季的表现一样—慢热,第一节被小牛反客为主,打了个22∶14。上半时,马刺一直在苦苦追赶,怎奈两员大将邓肯、吉诺比利状态低迷,始终找不到反超的机会。

  第三节成了胜负的关键,两队都打得很精彩,马刺队在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后,渐渐从上半场36∶38的劣势中赶上,并以68∶64的4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一向平庸的中锋穆罕默德在这波攻击中立了大功——连得8分。

  马刺队在第四节一直保持领先,小牛队虽拼命追赶,但马刺的霍里和芬利均有三分进账,马刺队优势渐渐明显,并坚持到最后一刻。马刺队共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帕克23分全队最高,小牛队的特里和诺维茨基也各得23分。

  王位战之秀场

  又见霍利

  帕克在满场飞奔,他锐利无比的突破像过去每一场比赛一样;鲍文对诺维茨基如影形随,不离方寸地干扰着德国人的每一次投篮;芬利在勤勤恳恳地投篮,让人想起过去他在小牛常常担当的杀手角色;显然,少不了霍利,只要是重量级的比赛,你总能看到这个36岁的6枚总冠军戒指拥有者给你“秀”。

  当他们每个人在表演时,AT&T中心的18797名观众终于见到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马刺还是上个赛季季后赛那个可怕的马刺,不是本赛季前半个赛季经常萎靡不振的马刺。是到了清醒的时候了,也只有碰到小牛这般的强手,才能激发出卫冕冠军体内的能量。

  自从1月16日腹部受伤后,霍利至今只打了4场比赛,并且错过了之前的6场比赛。但是波波维奇知道,这个杀手依旧是替补席上最让人放心的。当形势危机时,他会毫不犹豫,令旗一挥,遣霍利去投掷他的“飞刀”—最后一节,霍利和芬利两人贡献了18分。终场前,霍利还跟小牛的斯塔克豪斯差点干起架来,裁判给了两人各一个技术犯规。

  碰见小牛就不能不提芬利,至今他还领着小牛老板库班支付给自己的巨额工资,不过贡献的力量却只留给马刺。赛后他说:“能和自己的朋友打比赛总是感觉不错,尤其是你最终获得了胜利。”昨天他效率挺高,上场25分钟,贡献15分,他在最后关头稳定的得分能力以及罚球能力,已成为球队所倚靠的获胜之匙。

  打败了以替补实力闻名的小牛,波波维奇十分高兴:我们的替补对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王位战之撷趣

  英雄相惜

  如果是由教练们来评选常规赛MVP的话,诺维茨基现在就知道自己有两票了,一个是小牛主教练约翰逊,一个是波波维奇。

  赢了球,波波维奇也有心情大谈自己对诺维茨基的欣赏了:“在评选MVP这一点上,去年纳什在太阳做到的,今年诺维茨基在小牛同样也做到了,篮板、防守,还有其他一切场上的事情,我认为他现在比纳什要有一点点优势,不过赛季还有一个半月才结束。”作为小牛主帅,约翰逊当然同意自己当年主教练波波维奇的说法,他说:“无论何时人们谈起MVP这个话题时,我认为肯定得包括他(诺维茨基)在内。如果让我投票,肯定是他,遗憾的是我没有这个资格。”

  当事人诺维茨基却很谦虚,他说,如果让他来投票的话,他将把票给自己的哥们纳什,因为纳什在太阳队里所做的一切比他在小牛队里所做的难度要大得多。

  战胜小牛,对于波波维奇还有着不凡的意义,因为这是他执教马刺的第500场胜利。但在波帅眼里,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胜利,他没有兴趣跟任何人说起自己的荣誉。弟子们却不这样想,他们至少让波波维奇接受了一件事情—把这场比赛的篮球送给他。这个篮球,也提示着波波维奇,他是NBA历史上第四快达到500场胜利的教练,他用了745场,比他更少的分别是杰克逊(682场)、莱利(684场)、琼斯(731场)。

  王位战之走势

  刺刀见红

  现在,马刺虽然和小牛战绩相同,但两队交手,马刺以2∶1领先,因此马刺就排在小牛前面。常规赛还有25场,可以想象,两队会为了西部老大在之后的一个多月内进行怎样的纷争了。可以让球迷大饱眼福的是,4月8日,两队在马刺主场还有一场要打,是3∶1,还是2∶2,是个悬念。

  那么昨天的这场败仗会不会让小牛元气大伤?约翰逊认为球队的信心不会因为丢了这一场球就有所动摇,他说,小牛从上个赛季与

火箭的季后赛学到了很多,当时他们0∶2落后,最后4∶2翻盘。“这场球(指昨天输给马刺)难道还能比去年我们与火箭的第三场重要吗?我不这样认为。”约翰逊这样表示。

  由于活塞前天输给掘金后,输球场次已达到10场,与马刺、小牛两强均只有2个胜场差距。追赶活塞,现在对马刺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了。真正让马刺担心的是,主将邓肯的脚伤一直影响着他的状态。像最近三场,邓肯没有一次取得两双,球队却场场获胜,但到了最关键时候,谁都知道,没有一个健康的邓肯,马刺的卫冕就会飘渺许多。当然也包括去年

总决赛立下赫赫战功的吉诺比利,阿根廷飞人也是因为伤病所困,直到现在也没找回上个赛季的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