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球玩小了小球玩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49 哈尔滨日报

  “全兴男乒”董事长质疑乒超“烧钱运动”

  本次摘牌会上频繁爆出的高价,已经让人们意识到乒超的烧钱时代已经一步步走来,这一突发现象,在无意中也勾起了四川男乒赞助商全兴集团的丝丝回忆,这个曾经在足球赛场上备受烧钱贻害的豪门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岁月。而曾担任过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现出任四川全兴男乒俱乐部董事长的许勇更是有“才出狼窝,又入虎口”的感觉。不过
经过足球赛场上“摔打”过的许勇,面对这场即将席卷乒超的“烧钱”风波时却异常清醒,“这次,我们再也不烧钱了。”

  “太夸张了,我到现在还没回过神来”

  在摘牌前,你预想到会出现如此高的价格没有?

  许勇:太夸张了,我到现在还没回过神来,这比我的心里价位差远了。我想不光是我,现在一定还有很多俱乐部、很多球员、很多球迷都没弄明白,这样的价格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你的意思是,这些乒球队员根本不值这个价格?

  许勇:这个我不敢妄言,但仅从我了解到乒超的市场价值来看,这样一来球员的投入明显过高了。乒超的市场其实并不大,在很多城市电视转播根本卖不出去,很多俱乐部甚至倒贴钱来转播比赛,此外乒超的门票收入情况非常不理想,一是价格低,二是座位少,一场比赛下来,除去运动员的食宿等各项开支,一般剩不了多少钱,唯一能稍微赚点钱的就是俱乐部的资源开发。但我想,即使再怎么开发,也绝对不会创造大于500万的利润吧。

  但在过去担任全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时候,你应该很习惯球员以这样的价格进行买卖吧?

  许勇:你也说那是过去啊,现在给我的感觉是“大球玩小了,小球玩大了”。现在足球、篮球等大球项目早已提出了“缩减成本,节约开支”的口号,在今年的中超转会市场上,大家也都看见了,很多小有名气的球员几个捆绑在一起才卖100多万,如果照这样算,一个马琳就可以买来一支实力不错的11人足球队了。

  有评论认为,如果俱乐部再这样加大对买卖球员方面的投入,会让乒超变成今日的中超?

  许勇:很有可能,过大的投入会使俱乐部感到沉重的负担,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当一些企业再无力承担如此高的运作成本时,将出现队伍无人接手的情况。我真不希望今后的乒超会出现四川、辽宁队这样无人接手的尴尬局面。

  “501万,对

乒乓球是个很夸张的数字”

  马琳他们毕竟是世界冠军,世界冠军是不是就该值这个价?

  许勇: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实在太多了,对于他们的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应该不足以达到如此天价。

  乒乓球毕竟是国球,国人对乒球的关注相信也是相当高的?

  许勇:在市场反应和投入价值比分析,乒超的市场远不及足球,不要说过去的甲A联赛了,就算目前中

国足球联赛再没落,他们受关注的程度也远比乒超要高。

  但足球的投入也比乒超大,这是不是说明在乒超的投入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许勇:一支成型的足球俱乐部,至少要养几十号人,而乒乓球队只有十来个人,新赛季乒超每场比赛只需要4名球员,从人均价值来算,养乒超球员远比养足球队员要贵。再加上这次的摘牌,俱乐部的成本将进一步扩大,以拿买下马琳的陕西队来说,在以501万元买了一名球员后,他们本赛季的投入将达到1000万元,这对于一向小投入小产出的乒乓球已经太恐怖、太夸张了。不要说上升空间,能不能在这样情况下运作好都是问题。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