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踢翻小牛赢得西部头名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44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梁希仪)马刺队2日在主场同小牛队争夺西部“龙头老大”的较量中,从上半场落后12分的逆境中一举“翻盘”,最后以98∶89制服对手,并以45胜12负的总成绩追平了领先自己的小牛队。

  双方的第三节比赛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两队都打得很精彩,仅这节双方共得58分,其中马刺队夺得32分,小牛队得到26分。

  马刺队在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后,渐渐从上半场36∶38的劣势中赶上,并以68∶64的4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这期间,一向平庸的中锋穆罕默德立了大功,他先用一记重扣使马刺队比分首次超过小牛队(51∶49),接着又连得6分。最后,穆罕默德交出了他在本赛季罕见的单场两位数得分(10分)。

  马刺队在第四节一直保持领先,小牛队虽拼命追赶,开始阶段还曾把分差缩小到1分(67∶68),但随后马刺队的霍利和芬利轮番发威,两人在一浪18∶12的小高潮中联手夺得12分。之后,马刺队优势渐渐明显,在终场前1分40多秒钟,已以93∶81领先12分,奠定了胜局。

  

马刺队在这场比赛中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后卫帕克得23分,邓肯和芬利各取15分,霍利有12分入账。小牛队的特里和诺维茨基各得23分,诺维茨基还收获11个篮板球。小牛队另外得分上两位的是霍华德(15分)和斯塔克豪斯(10分)。小牛队最后的命中率为40%,而马刺队命中率从上半场的36%上升到最后的48.6%。

  这是双方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在小牛队主场双方打平。这场胜利是马刺队赢得的连续第五场胜利,同时止住了小牛队的六连胜。马刺和小牛队同在西部西南组,胜率在西部15支球队中并列第一。

  同日,骑士队在客场大难不死,靠后卫默里终场前3.9秒钟的一记三分球,才以92∶91险胜公牛队。骑士队曾在上半场领先对手25分之多,但之后一路滑坡,并在第四节的最后两分多钟比分被反超,终场前11秒钟还以89∶91落后。此后,詹姆斯传球给默里,默里三分线外果断出手,使得骑士队“死而复活”,并走出五连败阴影。

  詹姆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11个篮板球、8次助攻。他的3位队友得分也达到两位数,但立陶宛

中锋伊尔古斯卡斯13投3中,只得9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