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主场刺倒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38 京华时报

  

马刺主场刺倒小牛

  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诺天王”(右)也是浑身有力使不出。宗文摄

  重夺西部第一宝座

  本报讯在昨天的一场NBA巅峰之战中,卫冕冠军马刺队以98比89击败了近来风头正劲的小牛队,不仅中止了对手的6连胜,也让自己重新回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

  前三节,双方打得难分难解,马刺队仅领先4分,但第四节开始后,马刺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和防守。本节,马刺19投11中,一心为了复仇的小牛旧将芬利成了马刺获胜的关键。他全场得了15分,第四节就得了11分。“面对你的朋友,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特别是你又是胜利者。”芬利在用一次次投篮告诉老东家,当初裁掉他绝对是个错误。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虽然得了23分,但是他在

马刺防守专家鲍文的防守下,只获得了15次出手的机会。诺维茨基的3分球及罚球命中率都很高,让小牛一度看到了些许希望,但马刺这样老道的球队,绝对不会让胜利轻易溜走。“他可以给你施加压力,另外邓肯和穆罕默德的协防十分厉害,每当我试图想靠投篮假动作来晃开他们时,那两位大个总是会在底线出现。”诺维茨基说。

  马刺队在这场比赛中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后卫帕克得23分,邓肯和芬利各取15分,霍利有12分入账。

  失利后,小牛主帅约翰逊非常失望。“我们清楚自己的对手是谁,但我们还是白送给对手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我们必须在防守上做得更好些。”马刺在取胜后,战绩已经追平小牛,由于在双方直接对话中2比1领先,所以他们抢回了西部第一的宝座。除此之外,本场胜利也是主帅波波维奇的第500场胜利。(杨屾)

  没有防守没有斗志没有领袖没有激情

  

火箭队内会上自我诊疗

  本报讯昨天,火箭召开了一个队内会议,针对

火箭队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包括范甘迪在内的火箭将士进行了自我大揭露。

  范帅上来就是一通大炮:“我们将拥有一个平庸的赛季,你们拍拍胸脯问一下自己,你们尽最大努力了吗?我不强求每晚都赢球,问题是想不想赢球,有没有打出激情和斗志来,有没有为比赛做好百分百的准备。”

  他接着提出了火箭存在的几大问题:“最近两场比赛,我们的防守转换像逛公园,一对一防守没有强度,协防没有效果,挡拆防守漏洞百出,投篮没有目的性。我们不是一支充满竞争力的球队,现在谈季后赛,根本没希望。”

  范帅话锋一转,将矛头对准了麦迪和姚明,认为两人球打得太软,他说:“我们的好脾气球员太多,能为比赛拼命的,只有鲍文和霍华德。”

  “街球王”阿尔斯通说:“我们没有领袖球员,我们必须有领袖,我认为这个领袖不一定非是姚明或麦迪。我、威斯利、霍华德,甚至是替补球员,都有可能当领袖。”

  霍华德说:“我们曾以防守顽强著称,但现在我们防守太差了,根本赢不了球。”(雪尘)

  火箭签下流浪汉后卫

  本报讯前天放弃老巴里后,火箭昨天签下了刚被超音速放弃的后卫里克·布伦森。

  身高1.93米的布伦森是个典型的流浪汉,今年是他的第9个赛季,先后流浪过开拓者、尼克斯、凯尔特人、公牛、猛龙、快船和超音速7支球队。

  布伦森职业生涯场均得3.3分、2.7次助攻、1.4个篮板。本赛季受到左脚伤困扰,只打4场比赛,场均得2.5分,篮板、助攻各0.5次。

  火箭总经理道森说:“布伦森的到来,能为后场带来活力,他的经验也能为球队带来帮助。”

  布伦森的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一般,只有37.8%、36.1%,对急需外线投手的火箭来说,布伦森并不是最佳选择。再说,他已经34岁了,火箭“养老院”不过又添了一位“老人”。(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