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莱克斯与国安正式分手 北京国安今年“裸奔”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38 京华时报

  罗马尼亚迪纳摩俱乐部赔偿2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北京国安“叛逃”的外援阿莱克斯终于与国安协商解约。罗马尼亚迪纳摩俱乐部为阿莱克斯支付20万美元的解约金。

  今年27岁的阿莱克斯此前和国安签订了3年合约,据悉国安为此花费了700万元人民
币。不过合同规定阿莱克斯的违约金只有100万元,这也是阿莱克斯“铤而走险”投奔迪纳摩俱乐部的主要原因。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阿莱克斯在合同期内解约必须通过俱乐部同意,在支付违约金的情况下才能走人。被惹恼的国安不同意阿莱克斯提出的解约条件,拒绝办理解约手续,阿莱克斯聘请的律师也以“尊重球员个人选择”为由要和国安对簿国际足联。

  迪纳摩俱乐部沉不住气,因为3月4日球队将迎来第一场国内联赛,没有国际转会证明的阿莱克斯将无法上场。在急于用人的情况下,迪纳摩提出撤诉,主动和国安商量违约金。昨天下午5点,对方的违约金已到账,国安俱乐部通知中国足协与阿莱克斯正式解约。

  据悉,阿莱克斯最终的违约金在20万美元左右,国安宽宏大量并未要足此前提出的50万美元的赔偿金。

  与现代续约受挫北京国安今年“裸奔”中超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国安俱乐部正式通知中国足协,由于目前与北京现代续约谈判仍无结果,新赛季球队的冠名将恢复为“北京国安队”。

  据悉,在国安与现代冠名3年赞助到期后,两家一直就续约问题进行谈判。同时,国安还与其他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了接触,但考虑到北京现代握有优先续约权,国安还是倾向再续前缘。造成续约谈判搁浅的主要原因还是钱,国安在同

皇马合作后以品牌价值提升为由要求提高赞助费,但现代方面也有苦衷,
汽车市场
的持续走低和广告效应的区域饱和,再继续以数千万元的资金赞助球队不太划算。谈判过程中,现代曾提出将球迷口号改为“现代加油”的要求,遭到了俱乐部和球迷的抵触,这更让现代萌生去意。

  不过,昨天一位俱乐部人士透露:“现在球队只是改回原来的名字,但不排除联赛开始前找到新赞助商更换球队名字的可能,另外11人国际答应帮忙寻找新的冠名赞助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