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面临大清洗 马丁第一刀可能开向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7 海峡都市报

  N阿浩

  本报讯 佩雷斯走了,留下一个全球最富的俱乐部和一堆年薪高脾气大的巨星。作为他的继任者,马丁似乎并没有萧规曹随的意思。上任伊始,他就在酝酿一场大清洗,令皇马变成“球迷希望看到的样子”。

  按球迷希望的样子重建

  昨天,马丁出现在皇马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长枪短炮,他宣布的第一个举措就令人大吃一惊。“我们将设立独立的委员会,评估每个球员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马丁斩钉截铁地说。由于前任佩雷斯对巨星们过分放纵的做法引起球迷的不满,马丁上任后的第一刀就砍向大牌。看来,皇马的“巨星政策”到此为止,竞技上的作用和影响力将是今后引进球员的主要标准。

  上周,罗纳尔多与球迷的口水战闹得沸沸扬扬。对此,马丁的态度非常坚决,“我必须将

皇马建成球迷希望看到的样子”。马丁认为,巨星们已经拿到不菲的薪水,因此球迷有权要求他们拿出最好的表现。马丁甚至放出狠话:“任何想在皇马混日子的想法都是错误的。我不惧怕作出任何强硬的决定。”

  肥罗第一个被“清洗”?

  对银河舰队来说,太多球星也带来太多的懒散和矛盾。马丁在发布会上的狠话说完,很快就有西班牙媒体放出一份十人的清洗名单。

  在这份名单上,齐达内、罗纳尔多、卡洛斯和卡萨诺这样的大牌均在其中,另外还包括伍德盖特、格拉维森和加西亚等外籍球星。在本土球员方面,埃尔格拉和萨尔加多这样的刺头也成为清洗的对象。至于布拉沃和米纳布雷斯这样的替补球员,则可以自己选择去留。根据马丁的时间表,6月30日前,谁走谁留就会有个分晓。

  在发布会上,马丁曾发话,要看看巨星们是否愿意承担起义务。面对强硬的新主席,不在清洗名单上的贝克汉姆和劳尔也相继表了忠心。小贝的合同在2007年夏天到期,此前佩雷斯曾承诺将与其签订终身合同。新主席上台后,贝克汉姆透露自己与管理层的所有人都关系良好,而且得到俱乐部希望续约的意愿。作为皇马的旗手,劳尔也出来做和事佬,表示希望球迷“把我们看作职业球员,而不是什么巨星”。

  马丁第一个“开刀”对象很可能是前锋罗纳尔多。这位巴西球星日渐发胖,而且老是精力不集中。虽然“

外星人”与皇马的合同2008年才到期,但他已公开抱怨自己在伯纳乌没人爱,并表示将在这个赛季末决定自己是否要继续留在这里。

  博斯克重执教鞭?

  如果在球员选择上更讲究个人水平和战斗精神的话,那么皇马下一任主教练的人选是不是也会遵循这一原则?近来与皇马帅位联系最多的就是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以及

尤文图斯的卡佩罗,但是马丁同时暗示了老帅博斯克回归的可能。皇马的上一个冠军,正是2003年在博斯克率领下夺得的冠军杯,但在夺冠后的第二天,深得队员和球迷拥戴的博斯克就莫名其妙地被解雇了。气愤的老帅宣称只要佩雷斯还在,就绝不会返回伯纳乌,如今主席已经易人,加上马丁的倾向,博斯克再掌皇马的可能性很大。此外,马丁此番执掌大局不排除将此前的经理巴尔达诺以及老队长耶罗召回的可能。

  对于代理主教练卡罗,马丁拒绝表态。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即使博斯克、卡佩罗们最终拒绝皇马,卡罗留任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除非他拿到让人信服的冠军。但这谈何容易?国王杯皇马止步半决赛,而以巴萨目前的状态,联赛落后10分的皇马恐怕与瓦伦西亚争夺第二更为现实,至于冠军杯,主场0比1不敌阿森纳让皇马下周三的海布里之旅变得凶险无比,四大皆空的可能怎么看都比夺冠的希望大。

  卡罗也许不关心这个,他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不指望能获得更长时间的合同,但是现在摆在他面前最重要的是周六的马德里德比。换帅后已经六连胜的马德里竞技的状态好得出奇,如果皇马在伯纳乌再有个什么闪失,判不了“死刑”起码也是个“死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