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日死磕云南 昨日无心恋战 上海“战略性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输给东莞队后,李秋平曾说这样打下去,季后赛没戏了;结果昨晚上海队再以78比109输给卫冕冠军广东队,这一次的失利,却是李秋平的“季后赛小算盘”中的一次战略取舍。

  赛前,中国篮协刚公布了CBA本赛季第十二周最佳球员,刘炜再度当选。由此,刘炜成为本赛季两获周MVP的第三人,此前巴特尔、李楠也曾两获这一殊荣。

  凑巧的是,刘炜的好哥们姚明也刚当选上周NBA西部最佳,这也难怪有球迷在刘炜的博客上惊呼:“上海和火箭最近的赛果真的好像,火箭三连胜,上海也三连胜,火箭昨天输,上海今天也输了。”

  昨天的比赛在第一节便吊足了观众胃口。在刘炜和奥科萨的带领下,上海大鲨鱼与四大国手领衔的广东队打得难解难分,广东队最终以31比24只领先7分结束这一节。可随后,走马灯一样的换人取代比赛结果成为了最大看点。

  “这场比赛是我们保存体力的需要,我们当然没有放弃季后赛”,李秋平在电话那头笑着说,“回到上海后我们要拼云南的,所以从战略取舍上考虑让年轻球员上得比较多”。

  接下来的三节比赛,刘炜和奥科萨基本坐在了板凳上,不过刘炜也没闲着,他客串起了“助教”的角色,教起了小将彭飞;上海队还换上了第三替补后卫罗旭东,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获得出场机会;广东队也如法炮制,一度曾经把包括易建联在内的内线全部换下。比赛打得实在是看不下去的时候,两队的主帅会叫起暂停来调教一番,比方说李春江就会很认真地交代易建联:你要稍微耐心一点,不要拿到球就打!易建联则目视他处,含笑不语。

  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再次得到两双,26分和14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此外,朱芳雨得到24分,杜锋得到20分,他们三人也同时入选了CBA全明星南方首发阵容。另一名全明星南方首发队员刘炜只贡献了2分和1次助攻,王思章得到的16分为上海全队最高。

  尽管这是一次可以接受的失败,可云南队昨晚战胜了八一,这对于上海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目前上海队与云南队差距被拉开到两场球,从周日开始,上海队要在主场接连迎战云南、浙江和

福建队,此后要到客场挑战八一和江苏队两大劲旅;比起上海,云南队则接下来要面临四个客场的不利局面,只有最后一场打福建的比赛才能回到主场。

  在这个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周日上海队主场对阵云南队的比赛是焦点中的焦点,这是一场“赢一场抵两场”的比赛。“并不要把打云南的比赛当成关键比赛,因为就算赢了云南输给其他球队,一样还是没机会。”为此,李秋平忙着给球员减压,“解放思想,放下包袱,才是当务之急”。

  “比赛还有5场,要打到最后才知道结果的”,老李最后抛出了一句非常自信的话,看来,季后赛的希望之火至少在他心中还没熄灭。

  作者: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