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月11日中超开幕 上海足球西安大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3月11日,西安。因为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因为是“上海国际队”的主场,因为另一支参赛队伍是上海中超新军联城队,于是,注定将成为上海足球的一次大聚会。

  昨晚,刚刚结束了俱乐部老总会议回到西安的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高兴地透露:“11日,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和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都将来西安。”根据中国足协的
惯例,联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不仅足协领导都要出席,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的俱乐部老总和地方足协负责人也都要参加。前两天在北京参加老总会议期间,王国林特地向申花老总吴冀南和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在11日前往西安,参加联赛开幕式并观摩联赛揭幕战。对于吴冀南和卢申的到来,国际方面已经作好了“做好东道主”的准备,“要让上海来的兄弟和朋友们都感到像是在上海,也欢迎大家到时候能够来西安,”王国林表示。

  上海联城队此次是以客队的身份参加揭幕战。对于联城的到来,国际上下也给予了关心和重视。“场上是对手,但场下都是朋友。在吃、住、行方面如果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助的地方,尽管说。上海的球队过来,我们肯定要当好东道主。打完比赛,也希望大家能够聚一聚,聊聊家常。”上海联城队对揭幕战也是非常重视。为了更好地适应客场的氛围,球队将提前两天即3月9日奔赴西安。此外,俱乐部老板朱骏表示,尽管这个赛季他很少会去客场,但是在西安的揭幕战,他肯定会去。“这是一场意义很特殊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进入中超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主教练卡洛斯在西安拥有非常广泛和深厚的球迷基础,几乎所有的西安球迷都很喜爱他。另外,这场比赛也可以称作是上海德比,毕竟,国际队是从上海搬到西安的。而且,我们和国际关系也很不错。”

  无论是主场作战的国际队,还是远道而来的联城队,或是特地赶来的足协领导、其他各俱乐部老总、全国各地的记者,以及届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上海球迷,都期望3月11日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大多数人看来,尽管国际到了西安,但这场比赛依然是一场上海德比,依然代表上海足球的形象。所以,比赛的胜负是次要的,关键是这场比赛能够打出很高的水平,展现出精神面貌,为上海足球争光。”

  作者:徐宏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