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绿城今成试金石 卡洛斯:总算可以安心比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一种巧合——一个星期前的今天,联城队远赴杭州,客场挑战浙江绿城的那一天,队中爆出了张然和赵志鹏被勒令离队的消息,随后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李大维选择了离开,祁宏等三名大牌最终也在工作合同上签字画押;一个星期后的今天,联城队又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来浙江绿城队,绿城队也成了衡量这一个星期的风波对联城到底造成多大影响的最直接的“标杆”。

  在距离今年中超联赛开打还有整整一周的时候,卡洛斯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因为现在他总算凑齐了自己心目中的最强阵容。

  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时间,对老卡来讲,是极其郁闷的半个月。作为联城队的主教练,当俱乐部和球员因为工作合同问题发生纠纷甚至一度发展到球员罢训的时候,他唯一能做的,除了等待,还是等待。对于俱乐部的举措,同样是打工身份的卡洛斯自然不能反对,在西安和北京的几年执教经历,让老卡深深懂得“老板永远是对的”的道理;而对于球员的激烈反应,老卡也非常理解,更何况球员很明确地告诉他,罢训绝对不是针对他来的,而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不得已采取的做法。“我希望双方都能各退一步,早点把问题解决掉。”曾经的那段时间,卡洛斯只能远远地站在场边,看着助理教练带着一帮预备队员训练,虽然俱乐部领导跟球员都给了他一个听上去很合理的解释,但是作为主教练,卡洛斯最关心的训练和比赛问题,却没人能够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来。

  上周六,也就是联城队出发去杭州打比赛的那天早上,卡洛斯被俱乐部告知,由于张然和赵志鹏两人做出了有损俱乐部利益的言行,他们将被勒令离队,不能随队去杭州参加比赛。结果在那场比赛中,一下子失去了两名主力队员的联城队0比1输给了对手,这也是联城队在春节之后输掉的第一场比赛。虽然老卡一再表示,热身赛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就在当天晚上,卡洛斯直接找到了俱乐部领导,替张然和赵志鹏两人说情,因为道理很简单:在祁宏张效瑞和姜坤因为合同问题无法参加比赛的情况下,他的球队不可能再承受同时少了两名主力队员的折腾了。

  此后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每天都照常训练,但是因为三名大牌球员的合同问题,球队始终笼罩在一种谁都说不清楚的郁闷当中。尽管俱乐部方面一再表态,这几名球员签字是早晚的事,夹在中间的卡洛斯却是有苦难言,因为无论从哪方面来看,祁宏等三人都是这支球队未来不可替代的核心,他们的问题一天不解决,就有随时爆发进而导致球队陷入混乱之中的危险。

  好在一切争执在两天前全部结束了,虽然当事的双方都难说得上满意,但是对卡洛斯来讲,这已经是他这半个月以来听到的最好的一个消息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在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自己手中最强的牌打上一局,真正掂量一下手下这支球队的分量了。“在以前的比赛中,有些队员因为合同问题没有解决,害怕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所以不是很投入,我也理解他们的想法。现在一切问题都过去了,该是我们拿出自己最好状态的时候了。队员们心里也很清楚,今年联赛的开局对我们来讲非常艰难,但是只要我们能够顶过去这段时间,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