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动感单车:都市中的时尚之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基本玩法

  自从动感世纪这个安徽最大的健身航母横空出世以来,一项固定在地面进行的自行车运动就在合肥流行开来,这就是动感世纪的拳头项目之一——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有别于室外自行车运动,除了安全外,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音乐的节拍
来调节运动强度”,动感世纪经理程建圣介绍说,“我们一节课一般是45分钟,这不间断播放的45分钟音乐,会分快慢不同的多个节奏,我们会指导会员根据节奏来调整锻炼强度”。

  程经理举了一个例子,在一节有六个节奏的练习课中,第一个节奏采用平骑的姿势,强度较小,随后慢慢强度增加,在第三和第四个节奏采用站式和站坐相结合的骑行姿势,此时的强度最大,随后第五第六个节奏又逐渐减小强度,慢慢放松。

  另外,根据练习时间长短,还可以选择参加初、中、高级不同的练习班。初级和高级班的区别在于冲刺的次数多少有异,高级班冲刺的次数较多。

  健身效果

  容易出汗有利瘦身,别看练习的时间不长,但动感单车的强度比跳操等健身科目强度要大不少。“一节课一般可以消耗300到400大卡的热量,这项运动的特点就是出汗多,而且在音乐的刺激下,参与者非常容易兴奋起来,充分调动身体机能,

减肥瘦身的效果非常显著。”程经理说,这种动感单车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阻力大小,一般平骑时可以将阻力调大,而冲刺时可以将阻力调小。

  注意事项

  车把调节不可忽视,在进行动感单车运动之前,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对车把进行调节是不可忽视的。一般练习者车把高度应与车座平行。腰椎间盘突出的练习者可以将车把略微调高,这样可以减小腰部的压力。有高血压病史的练习者可以将车把调高,这样身体下倾幅度小,可以减小脑部血管的压力。

  ·本报记者 孙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