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替补“牛王”甘当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17 重庆晚报

  在小牛上赛季结束后放弃了他们曾在8个赛季里无可争议的精神领袖芬利后,芬利似乎就此从NBA最顶尖巨星行列里消失了身影。落泊的芬利甚至在马刺连主力身份都难以拿到,这和当年他在小牛的呼风唤雨形成巨大反差。但芬利却不以为然,他说他会认真当好马刺的一个角色球员。

  经过大半个常规赛的考验,芬利完全兑现了他当初的承诺。在本赛季的马刺,芬利
尽管名气甚响,但也从未耍过大腕脾气,真正变成了马刺板凳席上最稳重的一员。本赛季迄今,芬利还未在马刺赢得过一场首发机会,而上场时间也很有限,这直接导致了芬利统计数据的急剧下滑:本赛季芬利场均得分还未破10,打出其13年职业生涯最低纪录。要知道,在以往的小牛,号称“牛王”的芬利每场至少也能斩下接近20分。

  尽管鲜有出彩机会,但芬利还是当好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手下的一名忠实“听用”,而昨天的芬利则终于等来了一舒怨气的最佳机会:他必须在老东家身上展露一把,以此为自身正名。昨天依旧替补出场的芬利虽然只打了不到13分钟,但却拿下了

马刺第3高的15分,并有3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特别是在比分陷入僵持的最后一节,芬利再现当年“牛王”风采,单节拿下马刺最高的11分,替马刺稳住阵脚。而最后时刻,马刺更是靠老芬利的几记精准罚球最终拉大分差,锁定胜局。

  甘当绿叶的芬利在谈到自己的现况时很现实:“当年在小牛尽管我活得很自在,但他们却不能替我带来一枚总冠军戒指。现在在马刺虽然当替补,但总冠军戒指却更有希望,所以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

  记者 古文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