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摘牌很辛苦 马琳天价是被“逼”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16 江淮晨报

  一个乒超联赛的球员身价竟然可以达到中超大腕李玮峰的身价,乒超联赛怎么突然一下子如此火爆,这个天价是怎么产生的呢?陕西银河俱乐部负责人昨天表示,摘牌的过程很辛苦,501万天价是被“逼”出来的。

  得不到马琳“无法交代”

  虽然有王励勤、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阎森6人挂牌,但是只有王励勤、王皓、马琳是当今中国男队的绝对主力,山东鲁能和浙江宁波海天两家俱乐部成为陕西银河的最大对手。按照6位“自由人”的世界排名,王励勤被第一个叫价,八一工商和四川也参与了进来,从30万开始起价,几家俱乐部竞相叫价,王励勤的身价一路飙升至200万,已经超过了之前乒羽中心规定的125万元的界限,在此情况下价高者得,考虑到王励勤并非是银河的第一目标,而且200万已经超过了当初的预算,于是陕西银河总经理李异红选择了放弃。八一工商则以235万元的价格购得王励勤。

  只剩下王皓与马琳了,俱乐部老总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如果不能摘得王皓,必将陷于十分被动的局面。财大气粗的山东

鲁能开始疯狂叫价,王皓因此身价倍涨,一举达到410万元的价格,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男一号王励勤远远抛在身后。揽得王皓的山东鲁能笑了,而陕西银河不得不“背水一战”,只是没想到浙江宁波海天更是“杀红了眼”。

  “如果早知道马琳被叫到这么高的价钱,我肯定会选择在拍王励勤的时候就拿下,就算是加50万也行啊。”当然,这是李异红在摘牌会议结束后说的后话。那时,马琳已经成为会场内惟一有诱惑力的目标,陕西银河的对手也只剩下浙江宁波海天一家。而这家在上赛季末传出资金紧张的民营企业,却和以陕西电力集团总公司为靠山的陕西银河较上了劲。曾经在网上放出话来做足了功夫收购马琳的四川男乒,在叫出自己所能承受的222万元之后便退出了竞争,最后无功而返。很快,王励勤、王皓创造的“纪录”被一一改写,在叫价至460万的时候,李异红也想到了放弃,但是如果没有了马琳,陕西银河别提保三争冠,就连保级也成了问题。假如去年冠军,今年降级的话,对球迷也无法交代。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李异红继续加价。501万,成交!李异红长舒了一口气。

  王励勤“贬值”有隐情

  不是山东,也不是四川,王励勤最后被杀出的黑马八一队拍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然而八一却是有备而来,他们的策略是“先下手为强”。“按说235万这个价也绝对不算低了,因为在摘牌之前普遍估计拍王励勤的价180万应该差不多了,看到我们出了230多万,大家觉得我们疯了。”八一队的俱乐部负责人戴丽丽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是没有人想到,后面马琳和王皓的出价会那么高。好在我们出手快,震住了别的俱乐部,才顺利地拿下了王励勤。”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八一队都是中国

乒乓球历史上首次球员自由流动的大赢家。他们以235万拍得王励勤,称得上“价廉物美”,与此同时,原属于八一队的王皓又以410万元的高价被山东队拍走,按照有关规定,俱乐部的出价一旦超过125万元这一最高限额,多出的那部分钱中的50%将归该队员的原所属俱乐部,另外50%归其他的9个俱乐部进行平分,那么410万中八一可以得到142.5万。

  戴丽丽认为,如果王励勤不是第一个被摘牌,而是次序靠后,可能结果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彭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