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客场不敌新疆队 队员表现失常教练怒发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07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上一次,也是这个场地,吉林通钢东北虎队以81比125,44分的分差输给新疆队。昨天晚上,惨败再次降临,101比137,分差36分。由于辽宁队昨天晚上客场以115比113击败陕西,这样,东北虎则以微弱的劣势,排名再次跌落至北区第四。

  全明星表现失常

  本场比赛开始前,现场主持人介绍了即将开始的全明星赛阵容,在介绍到新疆队吕晓明、薛玉洋入选本次全明星时,全场沸腾。吉林通钢东北虎也不乏优秀队员,杜江将参加三分大赛,王博也将出现在北区的全明星阵容中。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的全明星队员表现相近,三个“明星”队员都只得了7分,王博因伤没有上场。

  薛玉洋用3分拉开了主队的进攻序幕,不过,王晗、罗德也分别用3分回敬对手,并将比分反超。这也是东北虎全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几乎是按着新疆的节奏在进行,在第一节以27比38落后之后,新疆队一鼓作气以77比49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东北虎虽然全队奋起直追,无奈对手实力太强,最终以101比137输掉了比赛。

  比赛输在失误

  过多失误让人无法接受。打西安,东北虎共失误19次,打新疆,东北虎的失误增加到28次。气愤的主帅张晓春说:“28次失误?无法想像。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想连青年队都打不过了。”除了第一节,全队始终出现传球被断的情况,第二节更是出现了连续5次的失误。在下半场经常出现新疆队一人反击并扣篮的场景,这让场下的教练组再也坐不住了,张晓春不断起身指挥,让大家注意防守,并大胆投篮,结果只是徒劳。

  张晓春怒发冲冠

  “人都到齐了?现在开始表演了呗?”没等队员们坐稳,主帅张晓春怒发冲冠,他大叫道:“你们不怕丢人的话,就这么整!咱们不是没制定好战术,可是你们一到比赛怎么就打不出来了呢?半场让人家得了77分,你们自己说说都是怎么防守的?”此时的队员们没有一个抬起头,包括翻译、队医等人在内的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其实在比赛前教练组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无奈在比赛中大家就是无法把战术正确地运用出来。

  短暂的休息过后,主帅气愤地第一个走出更衣室,这时大家才慢慢地相继走出房间,巴巴卡抱怨着对方球员的几次侵犯,跟着走出房间的罗德拍了拍他的屁股,笑着说:"没事,别抱怨了。”

  现场

  到了客场老虎为啥变病猫?

  客队麦霸取笑东北虎

  CBA历来以主队优势大而著称,无论强队弱队,主场作战的球队都占据很大优势。

  如果有人在长春体育馆觉得东北虎的主场过于嘈杂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与全国其他场馆相比,长春“喊麦”的DJ不知道有多文雅。在东北虎最近的这两个客场比赛中,无论在西安还是乌鲁木齐,体育馆内几乎听不到观众的呼喊声,取而代之的是现场主持人震耳欲聋的嗓音。不时打击客队,不时让全场观众依次为他们的主队球员助威,心理素质稍差的队员真的很难适应这样的篮球比赛。东北虎领队李晓光笑说:“球员除了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外,还要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啊。”

  不到客场不知道,一去真是吓一跳。西安的DJ是当地话剧团的大嗓门,他主要的职责就是打击对手,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他特意在比赛中将巴巴卡·卡马拉故意念作“巴巴·卡卡·嘛了”、“磕磕·巴巴·麻了”来取笑东北虎球员。在新疆的主场也是如此,DJ擅长鼓舞主队士气,不停地带动球迷单独为球员高呼加油。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乌鲁木齐记者 陈勇

  声音

  王博因伤作壁上观

  “我们也不想输这么多” “我们近几年就没在新疆的主场赢过,他们似乎一到和我们打的时候就特别精神,三分太准了!”

  昨天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王博突发感慨。在上一场同陕西队的比赛中,王博在一次争抢中被对方球员推倒在地,腰部损伤,这也让主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王博说:“我们队平均年龄要比新疆队年轻,但在经验和实力上都不如对方,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输这么多分大家都难以接受。谁不想赢球呢?谁想输这么多分?我们要提高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全明星

  虎将王博、杜江出战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3月18日全明星赛的名单,本届CBA全明赛将于3月17日至3月19日在上海举行。在此次由球迷投票选举的名单中,巴特尔成为所有球员得票最多的,票数达到13万余票。吉林通钢东北虎的王博届时将代表北区明星队参赛,而杜江则参加三分远投大赛。

  全明星首发名单:

  南方明星队:刘炜(上海) 胡雪峰(江苏)朱芳雨(广东)杜锋(广东)易建联(广东)

  北方明星队:张云松(北京)吕晓明(新疆)焦健(北京)薛玉洋(新疆)巴特尔(北京)

  3月4日 星期六

  09:30 NBA常规赛:掘金VS

火箭 CCTV-5

  22:30 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VS汉堡 CCTV-5

  23:00 英超联赛:纽卡斯尔VS博尔顿 东方卫视

  3月5日 星期日

  00:30 法甲联赛:索肖VS波尔多 CCTV-5

  03:00 西甲联赛:

皇马VS
马德里
竞技 CCTV-5

  注:节目如有变动以电视实际播出为准。(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