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1万!乒超首次摘牌马琳创“天价”租借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入账213万元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首次球员“摘牌”大会在北京进行,王励勤、王皓、马琳、孔令辉、刘国正、阎森六名国乒大腕被挂牌,结果马琳以501万元的天价被上赛季冠军陕西队摘走,马琳也多了一个“乒超标王”的称号;王励勤落户八一队,“牌价”235万元;王皓转投山东队,“牌价”410万元;刘国正落户浙江队,“牌
价”39万元;孔令辉被浙江队摘取,“牌价”228万元;阎森则被北京队摘牌,“牌价”125万元。

  “501万元,我值这么多钱,说实话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事先我觉得200多万就已经很高了。不过也很高兴,这说明市场认同我。”昨天下午刚参加完北京大学一项活动的马琳,聊起上午的摘牌显得很兴奋,“在陕西也挺好的。说实话,私下里很多俱乐部都跟我联系过,想让我帮他们打联赛,但这不是我说了算,哪家摘我就得跟哪家走。对我来说,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给我封个王,我就多了一份压力,所以这次不来梅

世乒赛一定要打好,免得大家又拿什么‘标王’来说事。当然,陕西银河花那么大血本留我,我就一定要对得起俱乐部的重视,去年与他们的合作很愉快。”

  马琳还坦露了今年的奋斗目标:“首先,帮助中国队在不来梅夺冠;其次,为陕西队卫冕联赛冠军贡献力量;第三,在国际乒联的积分排名上超越波尔和王励勤。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我处在当打之年,我觉得自己还有上升空间。”

  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则表示,去年马琳一加盟,俱乐部就拿了冠军,所以今年志在必得要把马琳抢回来。而且马琳物有所值,付出501万元是值得的。

  马琳在去年乒超联赛的战绩的确显著,以91.67%的胜率排在全部男运动员首位,并率领陕西队在22场比赛取得20胜2负的好成绩。2004年,他曾率领广东队夺得乒超冠军,球圈里因此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这也是陕西高价挽留马琳的重要原因。

  仅一年的租借费就高达501万元,这个价格对当红的足球名星来说也不是小数字。

  根据中国乒协的相关规定,特别是乒超联赛的“限薪制度”,尽管此次挂牌的6名“自由人”中有5人的租借费都达到或高出了125万元的分界线,但标价的高低与运动员本人的收入并无联系。中国乒协对此有明确规定:“租借费最终出价在125万元(含125万元)以下时,租借费的80%为该‘自由人’运动员的赛季工资(含奖金),20%给运动员所属俱乐部。租借费最终出价超过125万元时,超出部分的50%归运动员原所属俱乐部,其余50%平均分配给除‘租借’俱乐部和‘自由人’运动员所属单位以外的其它俱乐部”。

  按此规定,马琳在新赛季的收入(包括工资、奖金)为100万元,所属俱乐部广东队分得213万元,除陕西队以外的9个乒超俱乐部各分得20.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从球员的个人收入来看,马琳同租借费在125万元以上(包括125万元)的王励勤、王皓、孔令辉、阎森一样都是100万元,不同的是所属俱乐部的收入有所不同。

  广东队有马琳和刘国正两名球员被挂牌,租借马琳入账213万元、刘国正入账7.8万元,共计220.8万元。与“标王”马琳同属广东的刘国正则因腿伤未愈,从30万元的底价起拍后喊到39万元便再无人应声,最终被浙江队低价“收走”。

  乒超2006赛季的男女全部20支俱乐部和“自由人”运动员所属单位的共计35名代表参加了2日的摘牌大会。负责此项工作具体事务的乒羽中心

乒乓球一部主任张晓蓬表示,“自由人”摘牌大会虽然是乒超的首次尝试,但其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会议完全在公开、公平的环境中进行,为摸索和完善联赛转会制度开了一个好头。

  

  上图:“乒超标王”马琳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