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中国乒乓 人在飘钱在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05 新民晚报

  马琳的价格定在了501万,这个价格让人瞠目。俱乐部以运营一年的费用,买下一名球员,这在任何体育领域中都不正常。换一个角度,马琳值2个王励勤吗?值13个刘国正吗?

  什么样的鸡,下什么样的蛋。乒超摘牌如此结果,当然是制度问题。无论竞价多高,球员工资都封顶,这限制了球员的流通;超出部分由原俱乐部得一半,其他俱乐部共分另一半,这增加了竞价时的投机性。有两家俱乐部无人转入转出,也坐享了46.3万元的分红。
他们似乎才是最大赢家。

  另外,竞价过程不公开,这也增加了“暗箱操作”的可能性。

乒乓球如此种种,没法让人不联想到足球,也没法让人不为“国球”担忧。按规定,501万元只能拥有马琳一年的使用权,这样的高价,足球市场也找不到。

  中国乒乓,人在飘,钱在烧。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