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琳缘何价值501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28 竞报

  

马琳缘何价值501万

  乒球国手 马琳

  本报记者孙璐报道 昨天上午12点,在10家乒乓球俱乐部的激烈争夺下,6名自由人各自有了归属。出人意料的是,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以501万元的天价摘走马琳,而且除了有
伤在身的刘国正外,其他自由人的身价都达到了125万元以上。马琳真的这么值钱吗?

  马琳:501万让我吃惊

  501万元这个价钱让马琳自己都吓了一跳。马琳告诉记者:“501万让我也有点吃惊,我觉得200多万就已经很高了。不过也很高兴,没想到自己的市场价值是这么多钱。”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老总李异红表示:“去年马琳加盟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就拿了冠军,所以今年俱乐部一定势在必得把马琳租借成功。而且马琳物有所值,付出501万是值得的。”

  马琳在乒超联赛的战绩的确显著,去年的联赛他就以91.67%的胜率排在全部男运动员首位,并率领队伍在22场比赛取得20胜2负的好成绩。得马琳者得天下,虽然每个俱乐部都不怀疑这句话的真伪,但是也不是每个俱乐部都能拿出这些钱。

  陕西用马琳打造体育品牌

  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的母公司陕西电力银河集团是一家大型集团公司,拥有总资产48亿元,年销售收入50亿元。在乒超俱乐部中,只有山东鲁能和陕西银河国梁才算得上是职业俱乐部。

  现在陕西省对体育非常重视。但是除了跳水奥运冠军田亮,陕西很难在体育领域有所成就。去年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在乒超联赛中获得冠军引起了陕西省极大的重视,无论是领导还是老百姓都觉得,俱乐部的夺冠极大地鼓舞了陕西人民的士气。用老百姓的话讲:“陕西体育终于雄起了一回。”

  有了领导的支持和陕西人民的支持,俱乐部就算花再多的钱也要把能在联赛中有举足轻重意义的马琳留下来。马琳自己也表示:“俱乐部花这么多钱目标很明确,我一定会好好打回报俱乐部。”

  邵文忠:高价费用不会白花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昨天,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对于马琳501万元人民币的“租借费”发表了看法,常年接触足球市场的他对此有着自己的见解。

  邵文忠表示,一个运动员的“租借费”不只是其自身能力的体现,还包括更宽泛的市场价值。对于目前的

乒乓球市场出现如此高价的“租借费”是否属于正常现象?他说:“我们不能光盯着500万不放,这个‘租借费’代表的不仅仅是这个运动员的运动价值。作为买家,俱乐部为购买一个球员肯于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这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媒体影响力。”他说,“因此我们不能只看表面上的金钱数字。在中国队这次冲击世界杯失败后,有人问我福特宝公司损失了多少钱,但我说,这绝对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事情。世界杯没有出线给中
国足
球带来的影响是全面的,这包括你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邵文忠举例说:“

皇马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你很难说这些球星就真的值那么多钱,但皇马用高价网罗了那么多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从而成功地塑造了俱乐部的品牌。通过高价买入球员,买家的名字成为了媒体热炒的对象,这等于是做了多少广告啊,别说500万人民币,就是500万欧元也值得啊。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高价‘租借费’不会白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