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热身赛 夺冠大热门表现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28 竞报

  

世界杯热身赛夺冠大热门表现各异

  德国1比4负于意大利,意大利进球后,德国后卫罗伯特·胡特单膝跪地,一脸无奈。

  各路豪强悲喜两重天

  昨天的比赛中,南美双雄一喜一悲,严寒中巴西侥幸击败了俄罗斯,而阿根廷则是惜败克罗地亚。虽然比赛结果不同,但是对这二者来说,相同的一点却是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隐忧。

  欧洲各支豪门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喜的是意大利、英格兰、荷兰和西班牙,忧的却是法国和东道主德国:意大利狂扫德国,在离世界杯还有100天的时候就向世人暴露了自己的野心;高佬克劳奇的出现令埃里克松的手中多了一个杀手锏;昨晚最精彩的演出当属于“

小飞侠”罗本,他的表现足以令范巴斯滕对大力神杯充满渴望;打了一场含金量最高的比赛,战胜对手后,西班牙“斗牛士”们找回了信心;以一种颇令人意外的方式终止了17战不败纪录,看来法国队想要重现1998年的辉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场惨败足以让人们将东道主从夺冠大热门的名单中删除掉,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出现在三个月后,真不知道克林斯曼将会怎么面对江东父老。

  友谊赛=球队试验场=边缘球员生死战

  从这么多场的友谊赛来看,我们不难发现两个特点:第一,友谊赛已经成为获得

世界杯参赛资格球队的试验场,他们在挑选对手的时候找到的都是与自己在小组赛中即将面对的对手球风相似的球队;第二,友谊赛也成为那些在教练眼中是边缘球员的生死战。

  阿根廷把克罗地亚当成塞黑来打、英格兰将乌拉圭假想为巴拉圭、葡萄牙用沙特当伊朗人的替身、西班牙视科特迪瓦为突尼斯等等,这样针对性的比赛在友谊赛中太多了,任何一个教练也不想错过这么一个间接了解对手的机会。毕竟来自同一地区的球队在踢球的风格上是相似的,在替身的身上演练自己的阵容,这已经成为每一名教练备战世界杯的最主要工作之一。

  除了教练对友谊赛重视,那些教练眼中的边缘球员们更是把这些比赛看作是自己能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生死之战。在这样的友谊赛中,主教练往往是先把主力球员安排出场,让其找一找与队友配合的感觉后就将其换下,然后大量换上那些需要重点考察的球员。而这些球员也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因此每当他们一上场,都会竭尽全力地去打比赛,争取用自己的实际表现来打动主教练的心,这也是为什么世界杯之前的友谊赛水平丝毫不亚于一场真正世界杯比赛的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