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辛吉斯将战莫雷斯莫 五年之后多哈再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3月2日电正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2日决出单打四强,前网坛“女王”辛吉斯和澳网冠军莫雷斯莫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半决赛中一决高下。这将是5年来两人的首次较量。

  辛吉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两人首盘抗争激烈,库兹涅佐娃正手攻击能力出色,但不够稳定,失误过多;辛吉斯发球更有效率,但力量不如对手。
首盘两人都成功保住发球局,战成6:6平。抢七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库兹涅佐娃以6:5领先,率先取得盘点,但辛吉斯很好地利用了发球权,最后以9:7取胜首盘。

  库兹涅佐娃第二盘首先破发,但由于失误过多,又送给对手一个发球局。第四局,辛吉斯再次破发,取得3:1的优势。第五局,库兹涅佐娃奋力反击,但辛吉斯韧劲十足,挽救3个破发点后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随后,两人相互破发,但辛吉斯在第八局结束战斗,以6:2获胜。

  头号种子、法国名将莫雷斯莫以6:4和6:0比较轻松地淘汰了

意大利选手罗贝塔·芬奇,得以同辛吉斯在半决赛中过招。两名高手曾有隔阂,在1999年澳网比赛中,辛吉斯曾把强悍的莫雷斯莫定义为“半个男人”,这让法国人耿耿于怀,两人将彼此视为死对头。

  看两人以往的交手经历,辛吉斯占优,并从未在室外硬地球场上输给过莫雷斯莫。不过,休战三年后,辛吉斯能否继续压制莫雷斯莫还是个未知数。

  跻身半决赛的还有二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和日本老将杉山爱,她们将争夺另一个决赛权。彼得罗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个6:4淘汰了中国选手李娜,杉山爱则以6:3和6:2轻松战胜了德国人尤利娅·施鲁夫。(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