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电综述: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德国还有希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本周三举行的多场世界杯热身赛中,最引人注目、结果也最出人意料的当属德国1:4惨败于意大利一役。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赛后德国队上下一片沮丧,但同时都准备卧薪尝胆;而德国媒体几乎一致对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执教水平和球员的表现提出猛烈批评。有意思的是,德国有一个研究所对世界杯的历史进行统计研究后得出结论:德国将很有可能在主场再次捧起世界杯。

  德国队:悲观之余卧薪尝胆

  据法新社报道,输给意大利后的德国队已经陷于一片悲观无望的阴暗气氛中。这是2004年7月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以来的最大挫折,也是2004年4月德国队以1:5惨败于罗马尼亚后又一次大比分失利。而且,2000年10月1:0战胜英格兰后,德国队从未取胜过任何公认的强队。

  赛后克林斯曼公开承认:"今天意大利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在防守上犯了太多错误,以至于落得如此下场。2:0领先后,意大利的反击打得得心应手,而我们却毫无应对之计。"队长巴拉克也承认,德国队不得不审时度势,在本月22日队美国的下一场热身赛中摆正姿态。巴拉克说:"四个失球显然难以接受,但这确实是我们自食其果。幸运的是下场比赛还有三周左右,到那时你们一定会看到德国队有所变化。"不少球员都表示要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竭尽全力来证明德

国足球在国际足坛上的水平。

  德国媒体:狂轰克林斯曼与国家队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诸多媒体都强烈批评以1:4惨败于意大利之手的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和他的队员们,并悲观地预言今夏世界杯上德国队将无所作为。

  德国最畅销的《图片报》在头版报道了德国队惨败的消息,还刊登了克林斯曼神情冷酷的照片。报上说:"离世界杯只有99天了,可是德国国家队的表现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糟糕。"这份报纸给德国队的所有队员打分都是最低分6分,意即这些球员"一文不值";而给意大利球员的分数多为2分或3分,意即"强大"和"一般"。

  《法兰克福汇报》的大标题是"1:4-德国队成了足坛侏儒"。这份报纸批评克林斯曼给防守队员制定的战术没有给意大利的中场球员造成足够压力,增大了失更多球的可能性。它还指责克林斯曼不应抛弃经验丰富的沃恩斯,这位多特蒙德的后卫因为在媒体上公开批评克林斯曼的管理模式而被开除出国家队。

  克林斯曼似乎对媒体的批评早有预感,他说:"我们都十分失望。不管怎么说,上半场的比赛还是给我们上了一课。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不能逃避现实,我们必须面对批评。"

  德国经济研究所:统计数字给德国带来希望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他的弟子们饱受攻击,但如果你相信统计数字的话,他们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却是希望尤存。

  由于德国队在周三举行的热身赛上1:4惨败于意大利队,几乎所有的德国媒体都绝口不提自1990年后德国是否有机会再次捧起世界杯的问题。然而,凡是总有例外。在研究了德国队的主场优势后,德国经济研究所就发表了与众不同的看法。

  首先,历史上德国队每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都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或者半决赛。而且,要是在本土作战的话,德国队很可能在7月9号的世界杯决赛后再度捧起冠军奖杯。

  这个研究所认为:"东道主胜利的原因很多,包括大批球迷的支持、对比赛环境比较熟悉和物质上的准备。"而且,自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以来,有三分之一的冠军都属于举办国。"再说,世界杯的主办国自动进入决赛阶段比赛。这意味着他们经常在小组赛中面临较弱的对手。"比方说,1998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和冠军得主法国队就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主场优势。何况,主场捧杯对德国来说史上早有先例。上次世界杯在德国举办的时候(1974年),联邦德国就在最后决赛中击败了荷兰。(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