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汗水铸金牌奖金表荣誉 冬奥冠军收益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朱春明

  相等的国家奖金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已经表示,都灵冬奥会的获奖选手会得到和夏奥会的获奖选手同样的国家奖励。雅典奥运会,国家奖励标准是金牌20万、银牌12万、铜牌8万的免税奖金
。那么,都灵冠军王濛、韩晓鹏将各自从国家至少领到20万。

  悬殊的地方奖励

  除了国家出的那部分外,还有各省市政府及体育局的奖金或房产,还有企业和社会团体个人各种形式的奖励。省市之间因为经济条件和重视程度的不同,奖励往往出现很大的差距。

  雅典奥运会时,各个地方给予冠军的奖励有25万到150万的悬殊。而从目前公布的数字看,王濛所在的七台河市很可能给她20万以上的奖金,而韩晓鹏的家乡江苏沛县也已经明确表示过给韩晓鹏10万元的重奖,目前的省一级奖励尚未公布,地方一级奖励是否冬夏奥运一样,目前不得而知。

  同时,冬奥健儿还有可能社会方面给予的礼遇。都灵冬奥期间,一汽大众曾表示,将向每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赠送全新“速腾”轿车一辆,目前市价为20万左右。

  无形的广告身价

  运动员夺冠后带来的广告收益是很大一块收入。雅典奥运会后,田协为刘翔开出了1000万人民币的广告底价。在分配中,扣除

个人所得税等,运动员实际所得为全部广告收入的30%。这也是个一视同仁的规定,但自称“冬奥刘翔”的韩晓鹏和他所属的冬季运动中心,随着名声鹊起,同样会带来不菲的广告收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