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国足蒙羞各路球员话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0 黑龙江日报

  金松

  远在英国的孙继海一直在网上收看中伊大战的比赛直播。孙继海似乎对国家队的输球估计不足,“伊拉克队来自兵荒马乱的地方,他们坚持下来,并且赢下中国队,足球的生命力实在太顽强了。”

  孙继海因伤未能参赛,但他说,“其实我也知道,即使我回到国家队,也改变不了什么,足球有的时候是要看运气的,他们的第二个进球,神仙都挡不了。只要你在场上尽了自己最大努力,至于结果如何,就别想太多了。”

  也许是经历过太多次国家队失败,他颇有一种过来人的成熟心态。这次亚洲杯小组赛,两个队出线,输一场又能怎么样?我看甚至是好事,让所有人都能更具有承受能力。”

  孙继海承认,相对于亚洲各国,中国足球水平实实在在退步了,这是因为联赛不行,联赛是根本。可惜交了这么多年的学费,大家还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

  邵佳一:缺的是必胜的信念

  □马德兴

  面对输球,邵佳一有些气愤地对记者说道,“我觉得我们输球是因为我们缺少必胜的信念。”

  邵佳一是3月1日比赛当天凌晨才从德国赶到艾因的,由于旅途和时差的原因,朱广沪从并没有安排他首发。但在上半时

中国队落后局面下,老朱下半时果断地将他派遣出场。上场后,邵佳一很快就发挥出作用,几次威胁传球改变了中国队被动挨打的局势,第53分钟陶伟的破门也是源于他的任意球。

  “今天比赛输球,实在太可惜了。因为球队是在场上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把比分追回来的,但此时,我们却没有很好地把握住机会,被对方攻入致胜一球,因此失利。

  “我承认,

伊拉克队具有相当实力,但我们和伊拉克队相比,缺少的是那份取胜的信念。

  伊拉克功臣哈瓦尔·姆拉:中国球员不在状态

  □刘峰

  伊中之战,伊拉克队11号当之无愧是场上最佳。速度和盘球技术给中国队的右路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下半时,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正是这粒进球撞在李雷雷身上弹入球门,最终宣判了中国队的死刑。

  1日晚,姆拉向记者表示,“这是我和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国曾是一支强队,亚洲杯时,他们赢了我们3比0,但没想到这场比赛一到场上我们拿球的机会很多。”姆拉认为中国球员给了他太多的空间,“可能是今天我打前锋,中国后卫一下适应不过来。”

  姆拉认为中国队的问题在边路,“2004年亚洲杯时,中国队的两个边路发挥得很好,这就把我完全抑制住了,但今天情况正好相反,这可能跟中国队的状态有关系。”姆拉进一步分析说,“除了三名后卫和门将之外,伊拉克7名队员都参加了进攻,我知道中国队的防守队员也很多,但问题是我们的注意力更集中,比如说伊拉克的第一个进球,当时中国队的后卫人数很多,但马赫迪卡里姆 停球射门有充分的时间,这就是注意力上的问题,中国队完全不在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