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把技巧带到安徽 我省欲操办中国技巧50周年大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虽然是非奥运会项目,但是凭借优美的动作造型,技巧运动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爱好人群,中国技巧运动的基础也一直较好,有着独特的艺术风格。从1956年的第一次全国性的技巧运动表演算起,今年是中国技巧运动的50周年。记者从安徽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获悉,为了庆祝中国技巧运动发展50年,推动安徽技巧运动的发展,省体院运动一系(原省体校)计划向有关方面申请承办中国技巧50周年大庆的相关活动。

  据悉,省体院有关部门已经于2006年1月底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技蹦部的负责人表达了安徽申办中国技巧50周年大庆的心意,他们的意愿也得到了技蹦部的支持。下一步,省体院准备向有关部门正式递交申办意向书。虽然中国技巧50周年大庆还没有进入正式的申办程序,但是安徽的对手已经出现了,与安徽紧邻的江西也有承办此次活动的准备,而由于今年的全国技巧冠军赛将在江西进行,安徽将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预计,国家体育总局将在今年的苏州第三届体育大会期间确定这次技巧50周年大庆的举办地点,庆祝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

  由于是非奥运会项目,技巧运动的关注程度要相对低一些,省体院申办这次活动考虑的并非经济效益,而是试图借这次活动的举办推动安徽技巧运动的发展,推进全民健身的开展,并进而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安徽形象的宣传。

  安徽技巧曾经多次在全国大赛上争金夺银,为安徽争得不少荣誉,尽管自七运会收获最后一块全运会金牌之后,技巧就没有在全运会上设项,但是安徽的技巧队却依然坚持自己的训练。现在,整个队伍有专业运动员20余名,已经健全了技巧的所有七个项目。安徽技巧队今年的首要目标就是今年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他们承担了两块金牌的艰巨任务。

  (本报记者 查立华)

  相关链接

  中国技巧的历史

  技巧比赛有7个项目,即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女子三人、男子四人。我国自1956年首次举行全国技巧表演至今,已走过了50年的发展历程。1979年中国技巧协会加入国际技联后,使我国的技巧运动不仅在上世纪80年代跻身于“世界三强”,而且在上世纪90年代两度荣登团体总分第一(1994年和1999年),并在1980年~2000年的世界技巧大赛(世锦赛、

世界杯)上共获得奖牌328枚,其中金牌128枚、银牌103枚、铜牌97枚;在世界运动会技巧比赛中共获奖牌21枚,其中金牌9枚、银牌4枚、铜牌8枚。

  技巧项目在我国一直没有设立国家队,每次世界性比赛前都是从各省市区技巧队中选拔出各单项的优秀运动员组成国家集训队参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