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没给魔术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2 世界体育周报

  在火箭与魔术的比赛结束后,魔术队的主教练布莱恩·希尔对记者说:“当你在对像火箭这样的球队的比赛中落后20分时,就很难有所作为了,因为他们能够很好地控制比赛的节奏。”这句话对火箭队的球迷来说可真够“狠毒”的,因为火箭的第四节无论领先多少分,都总是不能让人们足够放心。

  很难说希尔这番话是对火箭真心的赞美,还是在掩饰心中那份隐隐的失落。因为就
在几分钟前,魔术很有可能就在比赛的最后几秒钟内“有所作为”,在那一瞬间,他们曾经把比分追得那样近,近到无论是比赛的制造者,还是比赛的旁观者,都无法漠视这种迫近。正因如此,无论是希尔,还是魔术队,都更觉失落,而对于火箭来说,则是惊魂之后呼出一口长气。

  火箭在前三节奠定了很好的领先优势,正如魔术队教练希尔所指出的,足足有20分的分差。姚明、麦迪和阿尔斯通状态都不错,在前三节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4分、8个篮板,麦迪拿到17分,阿尔斯通拿到11分,仅第三节姚明就拿下了13分,同魔术全队此节的得分相同。

火箭完全抑制住魔术的进攻,将防守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然而就在比赛进入第四节,观众们觉得没有什么悬念的时候,场上的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火箭本场比赛再次陷入犯规麻烦,姚明在第一节刚开始不久就领到两次犯规;进入第四节,麦迪、阿尔斯顿、霍华德都均已累积到5次犯规,姚明虽然比他们少一次犯规,但是也很危险,范甘迪不得不用替补上场,将主力“保护”起来。而此时魔术却吹响反攻的号角,火箭则失误增多,屡投不中。在第四节进行到两分钟、火箭以74比54领先20分后,魔术打出一个22比6的小高潮,当阿劳约两罚全中将比分追至76比80、仅落后火箭4分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51秒。

  此时姚明投入非常关键的两个罚球,因为此前很长一段时间

火箭队没有得分,球队的士气终于在客场的热烈气氛的打压下得到些微振奋,尽管对手紧接着投入一个三分球,但是霍华德随后命中一球,保持着火箭的领先势头。此后两队均紧锣密鼓地排兵布阵,而火箭终于在最后几十秒钟的时间内没有给魔术更多的机会,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这场客场胜利,获得三连胜,这也是2月进行的12场比赛中,火箭赢得的第10场胜利。

  麦迪在一年半前从魔术交换到火箭之后,这是第二次回到自己的家乡。迎接他的,依然是每次拿球时满场的嘘声。不过在处理完家事后直接赶到奥兰多同球队汇合的麦迪本场比赛显得无比坚强,赛后谈到观众的嘘声,麦迪声称这些不会影响到他,也许是因为他还遇到比奥兰多的球迷更过分的:“离开猛龙五六年了,每次回去他们都还会这样,但是这些都丝毫不会影响到我。”麦迪没有说空话,他的表现同上一次一样星光熠熠,这次他拿下19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上一次做客奥兰多是2005年1月22日,麦迪得到27分、6篮板、4助攻)。

  而魔术队则输掉了他们近15场比赛中的第13场,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刚刚战胜西雅图

超音速队,暂时忘记了之前8连败的痛苦,本场比赛他们却再度以失败告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