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的投篮最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2 世界体育周报

  “篮球是巨人的运动,离篮筐越近,命中率越高。”奥尼尔用数据证明,这句话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本赛季,奥尼尔以58.2%的投篮命中率成为全联盟投篮“最准”的球员。2月26日,热火主场迎战超音速,奥尼尔全场16次出手15次命中,命中率高达94%。

  奥尼尔前14次投篮全部命中,惟一失手的那次出现在终场前两分钟,但随后他又投中两分,帮助热火111比104领先并最终以115比106获胜。尽管罚球只有6罚1中,但依靠15次投篮命中得到的30分,奥尼尔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

  “他的表现太出色了,我已经好几年没看到过他这样的表现了。”热火主帅莱利表示。“队友们都盼望我有出色的发挥,我尽量保持高的命中率,我的感觉一直不错。”奥尼尔说。

  姚明以50.5%的命中率排在第19位。2月23日,火箭主场106比102击败快艇,姚明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前6次罚球也全部命中,一气呵成拿下18分,直到下半场开始后3分47秒,姚明才出现投篮不进的情况。整场比赛,姚明16投11中,拿到29分。

  有意思的是,目前得分榜的前三名科比、艾弗森和詹姆斯在投篮命中率方面的排名正好相反,但排名都在30名以外。詹姆斯在三人中命中率最高,为48.2%,排名全联盟第33;艾弗森44.8%,排名第62;科比44.6%,排名第65。值得一提的是,2月25日,骑士主场94比102负于奇才的比赛中,詹姆斯下半场8投0中、12罚4中,其中最后7次罚球全部罚丢。7罚0中,这样的罚球命中率还不如奥尼尔,难怪詹姆斯会听到主场球迷的嘘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