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主场 见谁灭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2 世界体育周报

  小牛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31日,当时勇士凭借巴伦·戴维斯在终场前0.5秒的投篮以111比109险胜。但被捅了一刀的牛只能变得更加疯狂,自此以后,他们在主场见谁灭谁,2月28日战胜76人后,他们已经将主场连胜纪录扩大了15场,将12连胜的球队前纪录远远甩在身后。实际上,目前小牛的状态更甚于活塞和马刺两强,最近20场比赛仅负1场。

  但全明星赛之后,小牛似乎还没有从假期中苏醒过来,战快艇仅赢了2分,对灰熊的第二节也曾一度落后19分之多,当时,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差点想把椅子扔在球员脸上。但给短暂安静的疯牛一点点刺激就能让它更具有杀伤力。之前10场有6次成为球队得分王的乔什·霍华德在对灰熊的首节就扭伤了脚踝,而本赛季,每当他得分超过20分时,小牛战绩为16战全胜。

  关键时候还得看当家球星,刚刚加冕远投大赛冠军的诺维茨基经过前一阵子的休养生息终于得到爆发的机会。第二节最后34秒内,诺维茨基一次助攻、一次抢断外加一个上篮,使小牛在上半场结束时仅以47比56落后。在第二节21比2的高潮中,他和特里联手贡献了19分。下半场,小牛势不可挡,最终取得了主场13连胜,刷新了2002~2003赛季创造的主场12连胜纪录。诺维茨基全场贡献了近16场比赛中最高的31分。

  13,在西方人眼中是不吉利的数字,全明星赛前,小牛就没有跨过13连胜的门槛。26日对猛龙一切也都向着失败的方向发展,小牛落后对手的分差最多时达到了24分。又是诺维茨基危难之中尽显大将本色,他率队在第四节还剩不到一分钟时打出12比0的高潮,将比分扳成105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诺维茨基拿下了小牛12分中的8分,在终场前1秒的中投最终帮助球队艰难取胜。德国人在比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

  防守是小牛反败为胜的最大法宝,第四节和加时赛中,主队只让猛龙得到22分,25投8中。替补后卫阿姆斯特朗成为了小牛本场比赛胜出的奇兵,他上场后,詹姆斯6投仅1中,却有5次失误,2次进攻犯规。

  “这场比赛差点让我发疯。”约翰逊唏嘘着。诺维茨基倒是没忘提醒队友,因为连续两场慢热让他们处处被动,“我们必须尽早进入状态,神经必须绷得更紧。”上半时猛龙砍下67分,这是小牛本赛季上半时的最高失分。

  27日,小牛将两次九死一生的郁闷都发泄在了76人身上,一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24比8,最终轻松取得了主场15连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