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反对歧视西政府支持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上周末的西甲赛场又发生了种族主义事件,看来皇家萨拉戈萨逃不脱更加严厉的处罚了,因为西班牙政府的反暴力委员会坚定地与当事人巴塞罗那前锋埃托奥站在一起。

  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不堪忍受萨拉戈萨球迷种族主义侮辱的埃托奥中途欲离开球场,但被主帅里杰卡尔德劝阻。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埃托奥说:“已经不是一个小群体了,几乎整个体育场的人都在对我起哄,他们因为我皮肤的颜色而歧视我。于是,我打算离开
,但是教练告诉我,回击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击败他们的球队。”

  萨拉戈萨赛后被西班牙足协处以9000欧元的罚款,但事情都过去好几天后,埃托奥还有些激动地表示,罚款是不够的,他也得到了西班牙反暴力委员会的支持。埃托奥说:“我们需要更严厉的处罚,也许把萨拉戈萨的主场关闭个一年,让他们到别处去打主场比赛,会让那些人重新考虑一下。”

  目前反暴力委员会正在考虑对此事提起上诉,争取更严厉的惩罚,使俱乐部和足球界人士联合起来,与种族主义做斗争。他们还争取把“当球员受到严重的种族歧视待遇后,裁判有权终止比赛”这条写进法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