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良行孙雯盘活中国女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1 城市快报

  两代世界足球小姐上演“超级对话”供图 / C F P

  热身赛中国1∶0德国

  昨天凌晨,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的热身赛在德国萨尔州洪堡市的森林球场进行。由于普林茨和孙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两万多德国球迷涌进森林球场,门票销售一空。最终,
凭借前卫白莉莉在第 56分钟的角球直接破门,中国女足以 1∶0战胜了世界冠军德国女足。

  阵型演变

  【比起张海涛搞的 433自杀式打法以及裴恩才别出心裁模仿男足搞出来的 361阵型,马良行的 4231显得比较合理。】

  马良行上任后,中国女足恢复了四后卫阵型,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女足由 442的阵型演变为4231。这种阵型的特点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女足控制住了局面,加上孙雯的复出正好取代了马晓旭成为正宗的影子前锋,中场组织也更趋于流畅。

  值得一提的还有白莉莉,尽管仅仅是边前卫,但她在本场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异常活跃。德国某媒体网上直播这场比赛时,多次提到了她的边路突破,而她罕见的角球破门虽然存在偶然因素,但其脚法的出众也是一大前提。目前,白莉莉已经包办了中国的全部定位球。从本场比赛进球后的换人情况来看,曲飞飞换下赵晓燕,是想继续考查右边前卫的最佳人选;马晓旭替换孙雯,应该是保证后者的体能;用后卫孙永霞换下白莉莉,只能算是一次战术换人,意在加强防守;第90分钟时用郭月换下韩端就只能算是技术性换人了。

  不论怎么说,马良行带来的4231阵型让中国女足有了起色,比起张海涛搞的433自杀式打法以及裴恩才别出心裁模仿男足搞出来的361阵型,4231显得比较合理。虽然不能以一场比赛论英雄,但球队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打法以及队员的状态确实有了较大提高,能战胜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也不全是偶然现象。 3月 9日,中国队将在阿尔加夫杯赛上挑战世界第二美国女足,这同样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而如果届时还能将对手挑落马下,中国女足还有可能与另一个小组的德国队再战一场,这些比赛才是对新版中国女足真正的考验。

  超级对话

  【德国女足的灵魂人物普林茨在赛后表示:“孙雯的后移更大程度上发挥了她的作用,年轻队员在她的呼应下表现得更出色。”】

  这场比赛绝对可以称得上货真价实,不仅因为这是一场标准的国际 A级赛事,也是因为中德两队各拥有一名世界级球星。东道主德国队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女足

世界杯
预选赛
欧洲区比赛,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并且由
世界足球
小姐普林茨领军。而抱着“挑战”的心态,中国女足也在世界足球小姐孙雯的带领下迎战对手。尽管国内没有直播这场比赛,但从德国的相关网站反馈回的消息,已经足以说明人们对中德之战的关注度。这不仅是两队之间的较量,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场比赛更是孙雯与普林茨两位世界足球小姐之间的对话。

  退役两年之久的孙雯在调整了60余天后,终于在上一场对荷兰的热身赛中首发登场亮相,她与韩端搭档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新锋线组合。不过,经验老到的孙雯在全场比赛中更多是充当了前腰的角色,利用丰富的中场组织经验给队友创造机会,也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德国女足的灵魂人物普林茨在赛后表示:“孙雯的后移更大程度上发挥了她的作用,年轻队员在她的呼应下表现得更为出色。”

  记者王津 /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