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网球公开赛李娜上演神奇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1 城市快报

  昨天凌晨,卡塔尔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选手李娜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神奇逆转,最终以2∶1战胜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昂首晋级1/4决赛。

  李娜在首轮战胜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就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她在第3局率先拿到破发机会,但双方在经过多次平分后还是汉图楚娃艰难地保住了发球局。而首盘比赛也成了这次艰苦拉锯战的分水岭,汉图楚娃随后在第10局中抓住李娜的失误,破发成功以6
∶4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汉图楚娃连续破发后取得5∶1的领先。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大局已定的时候,李娜却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她接连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一直追至5∶5,两人互保发球局之后进入艰苦的抢七决胜。抢七局中李娜同样一路领先,但关键时刻汉图楚娃顽强地将比分扳为5∶5。但此时李娜已经完全进入状态,连下两分后将总比分扳为1∶1。决胜盘中汉图楚娃再次暴露出心理不成熟的一面,在握有巨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使得这位斯洛伐克美女难以承受巨大的心理落差,以1∶6的悬殊比分告负,李娜最终战胜对手晋级赛事8强。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选手辛吉斯轻松地以2∶0战胜

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挺进8强。下一轮李娜将遭遇另一位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而辛吉斯则将迎来2004年的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