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网球公开赛 萨芬阿加西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1 城市快报

  “沙皇”的复出表演就在这种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戛然而止———迪拜公开赛第二轮,俄罗斯选手萨芬被比利时小个子奥·罗切斯以0∶2爆冷淘汰,而另一位老将阿加西则被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法乌以两个7∶5淘汰。

  伤愈复出的萨芬第一场比赛表现不错,以2∶1击败了同胞达维登科,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沙皇”在第二轮就很有“个性”地败在了比利时人罗切斯的拍下。首盘比赛罗切斯
的状态一般,但真正“摧毁”萨芬的正是他那著名的火暴脾气,而司线在第8局的一次误判成了导火索,此后的比赛完全朝着有利于罗切斯的方向进行,比利时人在抢七局中以7∶5获胜。第二盘萨芬的坏脾气依然没有收敛,这也造成了他在比赛中失误不断,最终罗切斯以6∶4再下一盘将萨芬淘汰出局。“这全都是因为缺乏比赛的原因,你需要找回比赛节奏,而它不会随便就回来。”萨芬赛后如是解释自己的表现,“我想今天也没有那么糟,我从没和他(罗切斯)打过,他打得很聪明,而我还需要比赛。”

  相比之下费德勒的表现更加值得萨芬学习,科威特选手贾哈比在比赛中给瑞士天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奶牛”沉稳地一一化解,比赛被拖入到抢七,但费德勒最终以7∶5胜出;第二盘瑞士人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4结束了比赛。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