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道主丢人,卫冕冠军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1 城市快报

  在距离世界杯还有整整一百天(德国时间)的时候,国际足联组织了一场狂欢派对:形形色色的国际热身赛在全球拉开帷幕。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东道主德国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但两支球队最终的表现乏善可陈:日耳曼战车被意大利人的“闪电战”羞辱,而罗纳尔多则复制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仅以一球小胜未能打进世界杯的俄罗斯队。

  【意大利主场显威】

  里皮上任后带给蓝衣军团最大的改变就是进攻能力显著提高,这得益于“银狐”对于意大利传统阵型的改革,新的“三叉戟”在各类赛事中屡屡为球迷带来惊喜。反观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近来则是状态不佳,沃恩斯被开除出国家队引来了巴拉克和卡恩等重臣的不满,而且球队已经有6年对世界强队不胜的尴尬记录。

  开场后客队球迷就险些造成混乱:一群醉醺醺的德国球迷将烟花射到了主队看台区,差点引来一场骚乱。开场仅4分钟,还未进入比赛状态的德国队就遭当头棒喝,皮耶罗开出前场任意球,队长卡纳瓦罗在人高马大的德国队队员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莱曼虽然奋力将球扑出,但及时跟进的吉拉迪诺补射将球打进,1∶0。梦幻般的开局令全场意大利球迷疯狂不已,3分钟后,卡莫拉内西直传,德国队后防造越位失败,吉拉迪诺面对莱曼冷静横传,无人盯防的托尼轻松将球打进,2∶0。第39分钟,格罗索左路传中,卡莫拉内西将球顶至中路,无人防守的德罗西轻松将球顶进大门,意大利3∶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德国队加强了进攻,但意大利的防守显得颇为游刃有余。第57分钟,吉拉迪诺突入禁区后左路传中,又是卡莫拉内西摆渡至中路,皮耶罗飞身冲顶破门,4∶0。这也是斑马王子近一年半以来首个国家队进球。随后里皮用佩罗塔换下吉拉迪诺,给东道主最后的“表现”机会。4球落后的德国队此后完全占据进攻主动,意大利则开始演练起防守阵型。第82分钟,德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胡特头球扳回一分,而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效力于佛罗伦萨的帕斯夸尔登场时,整个弗兰基球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意大利最终以4∶1大胜德国队。赛后克林斯曼在接受采访时显得若有所思:“年轻并不是德国队的问题,目前这支德国队正处在发展提高的过程中。在世界杯前,德国队还有3场友谊赛,德国队还会不断地总结、调整、提高的。总之,这支德国队已完全具备应付世界杯这样大型赛事的能力”

  【卫冕冠军表现疲软】

  卫冕冠军巴西与东道主境遇相近:主力前锋罗纳尔多在

皇家马德里越来越不如意,弗洛伦蒂诺辞职后巴西人离开银河战舰已经是时间问题;阿德里亚诺在
国际米兰
同样遭遇信任危机,“国王”的下一站也许就会在近日揭晓。有趣的是,两位“心不在焉”的前锋竟然被佩雷拉安排双双首发,也许这位铁帅也希望通过国际比赛重新恢复二人昔日的王者之气。

  开场后客场作战的巴西队频频发动攻势,俄罗斯队则只能伺机发动反击。第9分钟,卢西奥禁区边缘带球出现失误,罗斯科夫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5分钟,巴西队幸运地取得领先,罗伯托·卡洛斯禁区外远射,罗纳尔多闪避不及,皮球打在他的手臂上折射入网,尽管俄罗斯人抗议

外星人有手球嫌疑,但主裁还是坚持认为进球有效,巴西队以1∶0领先。临时拼凑起的巴西队在体力充沛的俄罗斯人面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主队随后掀起了一阵进攻狂潮。在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之后,巴西队再次控制了场上局势,上半场最后5分钟内桑巴军团甚至形成了围攻之势,但他们面对俄罗斯的铁桶防守显得一筹莫展。第45分钟,科尔扎科夫突入禁区射门打在了横梁上,而随后罗斯科夫打进一球却被判越位在先。

  下半场开始后佩雷拉做出调整,克里斯和埃德米尔森分别替换下胡安和里卡德里奥。而俄罗斯则一改上半场的死守作风,场上节奏也随之加快。俄罗斯队连续错过进球良机,罗斯科夫和瑟乔夫的射门先后被巴西门将塞尼化解。而巴西队同样不甘示弱,西西尼奥的右路传中险些迫使主队后卫自摆乌龙。俄罗斯队最好的扳平机会出现在第84分钟,阿尔沙文晃过门将后回传科尔扎科夫,后者的射门被卢西奥奋勇挡出。补时最后一分钟,弗雷德扫射破门被判越位,最终巴西队客场艰难地一球小胜。赛后佩雷拉将球员们的糟糕表现归咎于恶劣的天气:“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寒冷的比赛,在任何球队,任何等级的比赛中,我都没有经历过。我在教练席上几乎被冻僵了。今天的天气条件有些特殊,但是我们没什么可抱怨的,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比赛,无论条件怎么样,我们都要去尽力适应。”俄罗斯主教练博罗久克则对于未能进球感到有些遗憾:“比赛过程令人满意,但结果稍有遗憾。由于赛程的原因我们的队员多数不在状态,而且巴西队的技术确实好于我们,因此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