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种族主义惹恼黑豹 埃托奥建议关闭问题球场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4:2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2日电(记者李明、黄伟)据科特迪瓦媒体2日报道,效力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喀麦隆球星埃托奥日前表示,西班牙有关方面应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打击绿茵场上的种族主义。

  埃托奥1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西班牙足协对西甲萨拉戈萨俱乐部开出的罚单并不足以打击球场种族主义。“也许将萨拉戈萨主场关闭一年,让萨拉戈萨球员去
别的地方踢球,可能会有些效果。”

  埃托奥说:“我们应当采取严厉措施,这并不是‘钱’的问题。处罚俱乐部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俱乐部无法阻止球迷种族歧视的行为。我们所有人都应寻求一些有效的办法,比如尝试让司法机关介入等。”

  在上周末巴塞罗那客场对萨拉戈萨的西甲联赛中,埃托奥遭到主场球迷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辱骂。当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时,埃托奥前往角旗附近准备发角球,看台上的球迷冲他模仿猴子的叫声。埃托奥当时差点罢赛,后在巴塞罗那队教练组、队友和当值主裁劝说下才坚持踢完了比赛。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2月28日决定,对萨拉戈萨俱乐部处以9000欧元的罚款。

  罚单开出后,西班牙内政部下属的反球场暴力委员会表示,萨拉戈萨作为西班牙顶级联赛俱乐部,应对球场种族主义承担更大的责任。足协的惩罚措施显得轻了一些,他们将提出上诉。该委员会同时表示,在发生球场暴力事件或种族主义行为的情况下,执法裁判有权中止比赛。(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