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老冷静评价新女足 刘爱玲:一场胜利难言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4:00 北京晨报

  白莉莉一剑封喉

  热身赛终结对手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在德国进行了热身赛的较量。结果凭借白莉莉直接破门的角球,中国女足1比0小胜德国队,终结了德国女足12连胜
的同时,也算为雅典奥运会的8球之耻挽回一点面子。

  在这场比赛中,德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不过中国队并非一味被动,她们很快加强进攻,使德国队的防线不敢过于压上。第56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主罚角球的白莉莉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直接飞入网窝。德国队的门将安格雷尔在赛后异常懊恼,并对当地媒体检讨:“这个丢球是因为我个人出现了失误,丢掉了位置。”

  在获得这个进球后,

中国队并没有在本方半场死守,而是先后换上马晓旭和曲飞飞,以牵制德国队。而丢球的德国姑娘在久攻不下之际也开始急躁,始终没能攻破韩文霞的十指关,最终,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显得很高兴,他表示:“很高兴中国姑娘们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们很幸运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和德国队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取得更多的进步。”而德国队主教练西尔维雅·内德则对中国队的状态表示惊讶:“我没想到中国队这么快就能拥有这么好的比赛状态,中国队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她们的组织非常好。”

  元老点评

  刘爱玲:一场胜利难言雪耻

  晨报讯(记者 周萧)

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击败了曾经大比分羞辱过自己的德国队,对于这一成绩,最高兴的应该就是中国女足的“元老们”。不过没有收看这场比赛转播的刘爱玲依旧保持平常心,她表示:“对于一场热身赛来说,输赢都很正常。”

  在昨天接通刘爱玲的电话时,她马上就问:“是问昨天那场比赛吧?哎呀,我都没看。”因为刘爱玲最近既要上班,又要忙着照顾孩子,结果就疏忽了女足这场热身赛。不过,作为中国女足的元老级人物,刘爱玲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场比赛应该表现出了中国女足的水平。不过我认为,热身赛的输赢都是很正常的,毕竟不是

世界杯、奥运会那种大型比赛,参赛双方在心态和场上的拼抢程度上都是不一样的。”

  正因如此,刘爱玲也认为这一场胜利还不能证明什么:“也许人家是比赛前几天才开始集训的,而我们已经集训了那么长时间,状态肯定也不一样。”看来,刘爱玲还是期待着中国女足能在世界大赛中战胜德国队,真正洗刷0比8败北的耻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