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五杰助阵西班牙军团 枪手红军势力竟超皇马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0:47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与英格兰开始结缘。看看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十六强中皇马与巴萨的对手分别是阿森纳与切尔西;小组赛中贝蒂斯被切尔西利物浦淘汰;比利亚雷尔则淘汰了曼联与埃弗顿。然后再看看西班牙国家队的名单,来自利物浦与阿森纳的球员,竟然比来自皇马与巴萨的球员还要多。

  西班牙球员登陆英超的成果开始显现。对阵有着“非洲大象”之称的科特迪瓦,主
教练阿拉贡内斯先后遣伤5名英超球员。两名来自利物浦的阿隆索与来自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首发坐镇中场;在上赛季冠军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加西亚则与托雷斯以及比利亚搭档锋线,这与赛前《阿斯报》的预测完全一致。该报期待在英超效力的球员能给西班牙国家队带来一些变化,注入一些硬朗的因子,因为在以往西班牙国家队总是被人们看作是没有血性、作风柔弱的代表。

  433的阵形显然不会与保守的反击打法相配套。比赛开始后斗牛士们在场地的每一个角落进行着进攻。法布雷加斯很好的担当起了中场组织者的角色,开场后几脚漂亮的传球让西班牙队看起来就像哈维在场上一样。但出人意料的是,在被动挨打的情况下,非洲亚军却首先得分了。第13分钟,德罗巴战胜普约尔,头球助攻队友凯塔得分。早早失球并没有打乱

西班牙人的阵脚,阿隆索与阿尔贝尔达组成的中场屏障开始源源不断地给法布雷加斯提供炮弹,并由后者负责发送到前场。第23分钟,法布雷加斯与加西亚右路配合后传中,比利亚第一下的射门被扑出,但他立即头球补射,迅速将比分扳平。此后在分工上几乎完全复制巴塞罗那中场三人组运转良好,科特迪瓦人虽有强壮的身体,但除了高空球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安全通过中场的办法。

  下半时,阿拉贡内斯用华金换下了加西亚,意图加强边路突破。但不料科特迪瓦人再次意外取得领先,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替补出场的卡鲁利用远射敲开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此后科特迪瓦人开始全线退守,而缺少高度的西班牙队则无法很好的利用边路传中。

中锋托雷斯的状态明显不佳,被制约在边路的比利亚远离球门后也失去了在瓦伦西亚时的感觉。

  但这难不倒阿拉贡内斯,他手中还有本赛季在阿森纳表现不错的雷耶斯。第65分钟,主教练用他换下了托雷斯,代替比利亚打左路,而将后者放回了熟悉的禁区中路。事实证明,正是这一换人使得僵持的局面开始向主队倾斜。雷耶斯上场后立即盘活了西班牙队的左路走廊,他的带球与突破让科特迪瓦人异常头痛,同时也减轻了华金在右路的压力。上场后不久,他便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

  第70分钟,第5名英超球员莫里恩特斯上场,西班牙的边路传中开始有了目标。3分钟后,洛佩斯左路长传被科特迪瓦后卫顶出,及时赶到的雷耶斯不等球落地,在门前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直接抽射,为西班牙队将比分扳平。与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主队并不满足于一个平局,在接下来的20分钟内,他们开始了狂轰乱炸。第85分钟,洛佩斯右侧左脚开出角球,科特迪瓦球员只顾照看莫伦特斯,却被华尼托在后点头球攻破球门,西班牙队在英格兰力量的帮助下主场成功逆转。

  作者:谢勤德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