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高佬穿错衣令对手迷乱 埃里克森被秘密武器倾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0:47 东方体育日报

  和乌拉圭的热身赛,场上克劳奇的球衣号码前胸是21号,后背是12号,对手防线的脑袋就此被他搅得混乱不堪。高佬毫不含糊,仅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就从埃里克森手中得到了德国的通行证。

  埃里克森真的要庆幸自己的替补席上还坐着这位2.01米的另类中锋。赛后来看,比赛的前65分钟,完全是为克劳奇解开英格兰的得分难题铺垫。尽管贝克汉姆和特里都有过直
接面对乌拉圭门将的机会,但埃里克森应该承认,随着对方索普天外飞仙的抽射得分,英格兰扳平比分的希望越来越渺茫。那条反应迅速、补防到位的乌拉圭防线,让鲁尼和本特们都白费功夫。

  于是,英格兰主帅作出了最明智的换人——克劳奇替下鲁尼,赖特·菲利普斯上场,和乔·科尔祭起两翼齐飞、高点接应的战术。仅仅10分钟后,第一次在禁区真正触球的克劳奇就证明了主帅的战术决断。在接到乔·科尔左路的传中后,高佬甩头点进了乌拉圭球门的右下死角。镜头很清楚地显示:在克劳奇与对方后卫同时起跳时,后者只在他的肩膀位置。乌拉圭的密集防守被“大竹竿”戳破了。

  但一个轻松的头球,决不是克劳奇拿到德国通行证的全部原因。此后,他在前场塞给乔·科尔的那记妙传,差点让场边的埃里克森跳了起来。虽然科尔没能让克劳奇再添一次助攻,但在高佬的掩护下,他和赖特得以继续在对方禁区的漏洞中寻觅机会。补时第三分钟科尔的入球,更让埃里克森看到了仅有五场国家队经历的克劳奇,对英格兰队的战术价值。“即使坐在板凳上,彼得也是球队的关键队员。”埃里克森赞扬道,“有了他,我们就能作出新的尝试。对对手而言,他太难防了,而且球在他脚下,每次都能形成真正的威胁。”

  取得国家队的首粒入球,克劳奇则有些扬眉吐气。这个去年10月还遭到球迷嘘声的英格兰新丁,在安菲尔德的球迷面前,赢得了尊严。“我一直对自己有信心,能在安菲尔德进球,一切太完美了。”克劳奇说道。打破新年来在

利物浦的球荒后,克劳奇开始转运。连续的头球得分也成为了他的常规武器。此时又想起了和阿根廷的友谊赛后,贝尼特斯对克劳奇的评价:“他不是一个普通意义上的
中锋
。他能为队友护球、做球,也能自己得分,有了他,球队就赢得了更多取胜的机会。”

  作者:金雷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