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首度摘牌 马琳荣膺“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张寒)2日上午,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首个“自由人”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各俱乐部老总竞相出价的一番热闹景象过后,挂牌上榜的6名世界冠军无一“流拍”,马琳更被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以501万的高价拍下,意外成为“标王”。

  会前“夺标”呼声最高的王励勤因其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挂牌顺序也排在此次竞拍大会的首位。最终这位前上海圣雪绒俱乐部选手以235万元人民币的费用被租借到八一工商
银行俱乐部,而在王励勤身上花了大价钱的八一俱乐部,随后便将自己的解放军选手王皓以410万元的高价租借给了山东鲁能俱乐部。

  其他3名“自由人”,黑龙江的孔令辉以228万元的租借费落户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江苏的阎森以125万元加盟北京首旅俱乐部,而与“标王”马琳同属广东的刘国正则因腿伤未愈,从30万元的底价起拍后喊到39万元便再无人应声,最终被浙江鸿翔俱乐部低价“收走”。

  根据中国乒协的相关规定,特别是乒超联赛的“限薪制度”,尽管此次挂牌的6名“自由人”中有5人的租借费都达到或高出了125万元的分界线,但标价的高低与运动员本人的收入并无联系。以“标王”马琳为例,501万的租借费,他所能拿到的部分仅只是125万标准金额的80%,即恰好达到100万元的乒超运动员工资上限,另外的20%(25万元)归马琳的原培养单位广东。而超出标准线的部分(376万元),50%归广东,另外一半则在陕西、广东两家单位以外的其余乒超俱乐部间平均分配。

  乒超2006赛季的男女全部20支俱乐部和“自由人”运动员所属单位的共计35名代表参加了2日的摘牌大会。负责此项工作具体事务的乒羽中心

乒乓球一部主任张晓蓬表示,“自由人”摘牌大会虽然是乒超的首次尝试,但其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会议完全在公开、公平的环境中进行,为摸索和完善联赛转会制度开了一个好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