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流:机会合适想回申花 选择球队不考虑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57 中国足球报

  下一步怎么办?随着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接近尾声,这成了曲圣卿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再过大约一个月,他租借至澳超阿德莱德队为期一年的合同就将到期。

  “女儿是我的宝贝,她的一句话比别人说一百句都管用。只要她说一句,爸爸我想你,你快点回来吧,我肯定会马上回去。”为了让女儿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有更多的玩伴,曲圣卿毅然决定将孩子送回国内,由父母照管,而宝贝女儿已经成为他留洋的最大牵挂。

  虽然如此,但已过而立的“胖子”还是那般好强。去年,他之所以选择到澳超踢球,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还行,“如果继续踢下去,我不会选择一个栖身之地,而是会选一个真正看重我的球队。”曲圣卿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至少4支国内外球队对曲圣卿很感兴趣。

  记者:在澳超一年,感受如何?

  曲圣卿:通过在澳超的一年,证明自己还行。去年挂牌后,我说过,如果在国内没有更好的机会,我可能去国外踢球,当时就是想证明自己。现在我做到了,用了一年时间。

  记者:听说你在

澳大利亚很受欢迎,有多支球队邀请你加盟?

  曲圣卿:我同阿德莱德队的租借合同还没到期,所以现在还没考虑这件事情。不过,这个情况确实存在。几天前,悉尼队曾经找过我,想邀请我过去,还许诺了一些条件,比如办绿卡等。阿德莱德队也跟我提过续约的问题。

  记者:你女儿已经回国了,你想回国踢球吗?

  曲圣卿:女儿是我的宝贝,她说一句话,比别人说一百句都管用。真的,只要她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一句,爸爸你快点回来吧,我肯定会回国。

  记者:据我了解,你同

申花队领队戴春华就回国踢球的事有过交流?

  曲圣卿:是的,我确实跟他谈过,甚至可以把我对他说的原话告诉你。我曲圣卿是一个很讲感情的人,吴(金贵)指导对我有再造之恩,我以前也说的,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还是想回申花。

  记者:除申花外,还有其它球队想邀请你?

  曲圣卿:辽宁队也是一个,我是从那里出来的……

  记者:不过,辽宁俱乐部的经济状态非常不好。

  曲圣卿:我在辽宁队呆了那么多年,对那里的情况再了解不过。我继续选择踢球的话,并不会从经济上考虑。

  记者:你不从经济角度考虑,那么辛苦又为什么?

  曲圣卿:一年多前,我跟你说过,我经营了一家公司,效益不错,我已经为我以后的生活打下了基础。我到澳大利亚踢球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是行的。

  记者:你对未来怎么考虑?

  曲圣卿:在进行新的选择前,我有一条标准———我不是选择一个栖息之地,我选择的要是真正看重自己能力的球队,一个能够展现自己才能的地方。

  记者:你的下一步选择什么时候会明朗化?

  曲圣卿:等这里的联赛结束,我首先要放松一下自己,我已经订了3月7日去新加坡的机票,在那里玩几天再说。然后,可能还会去广州或其它地方,看看朋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