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首次进行军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中国国家女篮将从4日开始到北京西郊的空军指挥学院进行军训。国家女篮虽然每年都进行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工作,但进行军训还是第一次。

  国家女篮队员3日将全部到北京集中,18人名单中除叶莉因伤暂时无法归队外,其余队员都将参加为期4天的军训。军训期间,国家女篮队员将参加升旗仪式、唱国歌,接受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等方面的教育,最后还将和学院院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斌说,各级国家队一直很重视思想教育方面的工作,每年都接受不同形式的培训,军训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国家男篮在1998年曾搞过军训,这次国家女篮也是根据女篮联赛的情况酌情选择进行军训的。

  国家女篮18人名单是3月1日公布的。此外,中国篮协还公布了30人的2008年奥运会后备力量名单以及2006年赛事计划。

  国家女篮18人名单:

  苗立杰(黑龙江)、宋晓云(广东)、贾光(辽宁)、卞兰(江苏)、邵婷婷(八一)、任蕾(八一)、陈淼(辽宁)、张伟(辽宁)、隋菲菲(八一)、姬晓(山东)、宋力维(黑龙江)、刘丹(沈部)、张晓妮(八一)、陈丽莎(八一)、陈楠(八一)、陈晓莉(辽宁)、叶莉(上海)、魏伟(广东)。

  2006年赛事计划:

  4月4日-14日,

澳大利亚
四强赛
(澳大利亚队、美国队、
中国队
、中国台北队);

  5月18日-23日,浙江绍兴FIBA世界女篮联赛(澳大利亚队、捷克队、立陶宛俱乐部队、中国队);

  6月29日-7月8日,上海和洛阳四国赛(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捷克队、中国队);

  8月4日-15日,法国和西班牙四国赛;

  9月12日-23日,巴西世锦赛;

  12月1日-16日,卡塔尔多哈亚运会。

  (记者单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