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期待能与德国更多交手 对手主帅赞玫瑰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7 北京晚报

  白莉莉防守普林茨

马良行期待能与德国更多交手对手主帅赞玫瑰状态佳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在中国男足败走麦城之际,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女足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中国女足在德国与世界冠军德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角逐,凭借白莉莉第56分钟的角球直接破门,中国女足1比0力克对手。女足不仅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0比8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还终结了德国女足的12连胜。

  此役,孙雯和脚伤并未痊愈的韩端首发。其他出场队员为:韩文霞、白莉莉、赵晓燕、张颖、刘亚莉、潘丽娜、袁帆、浦玮和刘华娜。比赛伊始,

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但在适应了场上节奏后,局面大有改观。下半场,
中国女足
明显加强了进攻。第56分钟,中国队获角球,白莉莉主罚的角球划出一道怪异的弧线,直接旋进球门。这样一记世界波令德国人目瞪口呆。

  失球后,德国女足展开了猛烈的反扑,普林茨虽多次威胁中国队大门,但德国队的进攻急躁了些。而马良行不断调兵遣将,他在第71分钟用马晓旭替换下了孙雯,第78分钟用曲飞飞换下赵晓燕。第90分钟,又用郭月替换下了韩端。最终中国女足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说:“很高兴中国队有机会同世界上这样一支顶尖的球队进行比赛,很高兴我们发挥出了水平并幸运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和德国队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德国队的主教练西尔维雅·内德认为中国女足的进步神速。他说:“没想到中国队这么快就能拥有这么好的比赛状态,她们组织与进攻都很出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