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胸有成竹见招拆招 江苏两大奇兵无奈败走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苏队虽费尽心思仍不敌广东队

  本赛季发挥如过山车般大起大落的江苏队常规赛战绩一直不尽如人意,少帅胡卫东的用兵也逐渐受到人们的质疑,尤其是上一场主场负于新疆队更显出他与“老师”王非之间的巨大差距。痛定思痛,老胡此役开始变招,以两招“奇兵”突袭广东宏远队主场。

  第一招:以仇素兵作“炮灰”

  屏幕刚刚打出双方首发,东莞市体育馆就一阵哗然:胡卫东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全华班,以仇素兵替代一直担任首发的外援卡洛斯。这对本赛季的江苏队来说,还是首次。

  仇素兵在江苏也并非新兵,前个赛季他就在主场与广东队一战中一鸣惊人,不但防守功夫了得,中投几乎百发百中,为江苏队的取胜立下汗马功劳。但不知何故,他在上赛季和本赛季获得上场机会却越来越少,状态也似乎大不如前。胡卫东在此役以他首发作用很明显,就是以这个“奇兵”作“炮灰”———宁愿在攻击上少一个点,也要在防守上下大功夫,不惜采用犯规战术遏制广东队的内线强势。

  面对江苏队的变招,老练的广东队立马看到对方阵中的破绽:就是仇素兵。于是,开场后广东队的杜锋成为了主攻点。打了不足5分钟,广东队已经以18比8领先了10分,其中杜锋就得到9分,而对位的仇素兵只得到2分。攻不成,防不住,仇素兵这个点成为江苏队的大漏勺。不过,仇的“炮灰”作用倒是达到了:一节就犯规三次。

  

  上图:积臣(中)篮下强攻本报记者郑迅摄

  第二招:双外援作胜负手

  这一招其实就是上一招的延续。也许是得悉广东队一直在第三节使用双外援,而且威力越来越大,胡卫东于是在此节放出胜负手———以双外援对双外援。

  45比51,上半场局势一直咬得很紧,仅仅落后了6分,江苏队形势不见得有多坏,如果“大白”克鲁兹与“小黑”卡洛斯联手能够发挥威力,则翻盘有望,这可是江苏队本赛季首次打双外援。老胡正得意处,没想到广东队积臣仍然安坐替补席,他很有些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胡卫东第二个想不到的是卡洛斯的状态低迷得厉害,屡投不中不说,还频频失误。卡洛斯上场12分钟一分未得,却失误了两次,气得胡卫东第四节压根就不让他上。

  广东队并不是不想上积臣,而是一直形势还行,加之为保护球员。到了第四节,李春江令旗一挥:积臣披挂上阵。这位生力军的上场令胡卫东有些猝不及防,他只好派上唐正东与克鲁兹的双塔来对付广东内线“群高”。以克鲁兹的功力显然不是积臣的对手,不一会“大白”就在积臣身上犯规两次。更重要的是,积臣的上场解放了易建联,他在单打已经累得不行的唐正东时占尽优势,屡屡获得罚球机会。积臣与易建联此节合共获得12分,成为全队最稳定的火力点。

  如果说广东队胜在第四节的话,那么江苏队之败就在于仇素兵及双外援的“奇兵”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果。积臣“阴差阳错”的第四节才上场,倒成为广东队取胜的最锐利“奇兵”。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